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党建 |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处党支部与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2022年12月9日

2022年12月6日下午,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处党支部与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法治护航新征程”联学联建活动。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第一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党员律师共十余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联学联建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法治服务保障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分为红色基地参观学习、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三个阶段。

红色参观学习阶段,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了梅家坞周总理纪念室。大家一边仔细观看展品及珍贵历史照片,了解周恩来总理五次亲访梅家坞、关心指导梅家坞生产建设的生平事迹,一边交流心得体会,感悟党建引领下梅家坞建设取得的成就。在参观学习中,不断汲取红色精神力量,涵养为民初心。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阶段,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宣教处二级调研员邢恒超老师所作主题党课——《从团结的视角看党的二十大》。邢老师梳理了“团结”在历次党代会中的体现、中国共产党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百年历程,提出团结奋斗在新时代十个方面的要求。通过学习,党员干部愈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了忠诚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座谈交流阶段,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处党支部和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法治护航新征程”主题,就党建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交流。首先,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处处长陈江介绍了法规处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围绕如何提高省局机关党建质量、推动法治市监工作有效开展和大家做了分享。随后,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共产党员胡祥甫介绍了事务所党建工作经验,并就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二十大精神,在学习强国发表的两篇文章及《人民代表报》发表的一篇文章和大家做了分享交流。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政治味、理论味、红色味、法治味,双方通过基层组织联建、创新理论联学,互学共促,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争当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践行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两个先行”建设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