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金道所互联网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受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邀请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2022年12月8日

2022年12月6日,由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及浙江广电新媒体承办、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守护养老幸福生活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费教育活动在省智能消费教育基地——中国电信浙江公司5G智慧体验馆开展。浙江省消保委国民消费教育中心主任钟骐、浙江电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部高级专家楼晶、浙江电信客户服务部副总经理章伟胜及几十位中老年人代表到场参加,活动全程线上直播。

金道所互联网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受邀参加宣讲,专委会副主任肖振华、委员王亚东及陈雷负责本次活动中的普法宣讲工作。

讲座环节,王亚东律师以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该法条的立法背景以及对电信运营商、金融支付商、互联网运营商等主体的具体要求和创新机制等内容。王律师将法条和生活实际相结合,作了通俗易懂的解读,并为在场听众普及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以及相关反诈知识、注意事项。

随后,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数字生活中心窦建辉介绍了电信的安全宽带家人电话防诈骗功能,该功能可拦截公安部和电信黑名单库中的诈骗来电,具备七天可疑电话反查预警功能。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施行,为打击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构建了一套闭环防控治理体系。同时,面对花样百出的诈骗形式,群众也要“擦亮眼睛”,增强防范意识。金道律师以此次普法活动为契机,向社会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为提高公众反诈意识积极贡献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