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党建 | 省生态环境厅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与金道所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2月1日

2022年11月29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与金道所第一、第四、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法治护航新征程”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李全胜、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书记姜涛及其他政策法规处党支部成员与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党委委员高级合伙人徐杨超、高级合伙人王楠、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阳及其他党员律师共十余位同志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分为红色学习、座谈交流、精神宣讲三个阶段。

红色学习阶段,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通过“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展厅的学习,实地感受近百年来杭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实现民主富强的艰辛历程。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深入了解“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深刻认识宪法根本大法的地位,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

座谈交流阶段,双方围绕“党建引领促发展法治护航新征程”开展交流,座谈由金道所高级合伙人王楠主持。首先,金道所党委委员、高级合伙人徐杨超向与会人员介绍事务所党建工作经验。随后,金道所第一支部书记李阳和省生态环境厅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书记姜涛分别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内容。紧接着,省生态环境厅政策法规处党支部薛利军和金道所党委委员、高级合伙人徐杨超分别以《政府法律事务》《践行律师担当,共护青山绿水》为题进行业务交流和党建分享。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李全胜

最后,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李全胜作二十大精神宣讲。李全胜同志从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给我们以信念的支撑、行动的指南;锚定美丽中国建设目标,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找准生态文明建设和法治中国建设的切入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等三个部分共十二个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金道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

金道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提出,我们要始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筑好守护青山绿水的法律屏障,以更高站位和更严要求,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法律人该有的法治自觉。

此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现了红色味、法治味和生态味,双方通过党建上互学共促,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红”引领了“生态绿”。未来,金道律师亦将持续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者、法治中国建设的推进者、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清廉建设的弘扬者、“红色根脉”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