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民法典》宣讲团成立!

2020年9月2日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定于2021年1月1日生效正式施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民法典》介绍

《民法典》作为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加强《民法典》宣传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职责,作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成立民法典宣讲团,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

成立民法典宣讲团,可以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对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社会、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律师在普法宣传工作中的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民法典》宣讲团正式成立!

金道所民法典宣讲团在前期筹备阶段,定下了“成团五十人,宣讲一百场”的基本目标。目前成团目标已达成,在团长王全明主任的带领下,围绕民法典的重点内容,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工作,努力达成宣讲百场的目标。金道所宣讲团结合自身专业,通过现场授课、讲座研讨、网络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努力阐释好《民法典》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