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分所资讯 | 金道宁波分所冯皓律师作“新时代的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年 8月7日下午,浙江金道(宁波)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冯皓律师受邀参加农工党宁波市委会举办的前进讲堂,作“新时代的民法典”专题讲座,市政协领导、农工党宁波党委领导及党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冯皓律师在讲座中首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民法典与社会生活的关系及民法典的概况、各编及要点等情况。接着他根据自身实践经历,通过生动案例展现了民法典在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及侵权责任编的立法亮点。另外,冯律师对新增的居住权、离婚冷静期、遗产管理人、高空抛物处理规则等进行了讲解。

最后,冯律师结合农工党党员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界别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分析了民法典中医疗损害责任的相关规定、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应当注意的事项、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及其在检察机关环境公益诉讼中的适用等。

《民法典》的出台为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了法律依据,积极运用《民法典》有利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冯皓律师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刻独到,且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浙江金道(宁波)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