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分所资讯 | 金道宁波法律讲坛 : 胜诉的秘诀是什么?

2020年8月11日下午,由浙江金道宁波律师事务所主办、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二十期金道宁波法律讲坛圆满举办。本次讲坛由宁波分所高级合伙人王琦律师主持,总所初级合伙人龚家勇律师做本次分享,分所律师、律师助理及10余位客户参加。

龚家勇律师围绕主题《胜诉的秘诀是什么》,结合几个方面展开为大家讲述了胜诉的秘诀。首先,龚律师对于传统及现代的诉讼方法进行了分析,并从博弈论的角度与我们分享了其办理的几个案件,展现了如何将博弈论中的经典话题—-囚徒困境适用于诉讼案件中并取得双赢的结果;其次,龚律师讲到应当从心理学的角度剖析当事人以及对方代理律师的真实想法,善于发现当事人的真实需求,从而实现当事人追求的胜诉结果;再次,龚律师分别从《三十六计》及《孙子兵法》这两本兵书展开,与大家分享应当如何将其应用到诉讼策略的同时,更让大家思考律师的道是什么?胡适曾言:“为人辩冤白谤是第一天理”,每位律师只有明白自身追求的“道”是什么,即作为律师所追求的人生目标是什么。明确目标后,由此产生的动力才能取得胜诉的结果;从次,龚律师提到明确自身的价值目标后产生的精神力量会不断鞭策律师追求心中的人生目标,但是不能为了胜诉不择手段、寸土不让,应当合法合理,进退有序;最后,分享结束后,龚家勇律师与在座的听众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浙江金道(宁波)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