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金道总分所廖志松、冯媛园律师参加杭州市新型墙体材料和散装水泥发展中心政策解答会

2019年11月13日

11月11日上午,杭州市新型墙体材料和散装水泥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市墙散中心”)于杭州顺利召开“新墙材专项基金和散装水泥专项资金结算政策解答会”,金道总分所廖志松、冯媛园律师作为市墙散中心的常年顾问律师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墙材专项基金和散装水泥专项资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政府性基金,实践中通过向建设项目预收该两项基金,用经济手段约束项目业主自觉采用新型墙体材料和散装水泥,是实现新墙体和散装水泥发展应用政策目标,提高建筑绿色化水平,促进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

随着近年来财政部明确该两项基金的停收,浙江省相关主管部门提出两项基金的返退清算时间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但由于涉及项目达到上千个,基金金额上亿,前后政策情况复杂。金道所作为市墙散中心的常年法律顾问,由总所高级合伙人钱雪慧律师牵头成立了专项小组,从政策合法性审查、流程梳理、文书起草、法律咨询等进行全面切入,为市墙散中心推动基金清算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持,获得客户的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