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复旦大学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成立授牌仪式暨浙江复旦法律人沙龙在金道所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12日

2019年11月10日下午,复旦大学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成立授牌仪式暨浙江复旦法律人沙龙在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

复旦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妮、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曹明富、原复旦大学基建处处长现西湖大学副校长吉青克、金道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中国国际金融合作高峰论坛组委会国际法务顾问赵大莹、复旦大学澳洲校友会副会长潘松、法学院校友中心主任吕萍、法学院校友会理事刘孝军以及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的副会长、秘书长等嘉宾共同出席会议,30余位复旦法学院和其他院系在浙校友齐聚金道,共同见证复旦大学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成立授牌仪式。

上半场

此次活动由金道所管理合伙人崔海燕校友主持。首先,崔海燕校友感谢复旦大学法学院的信任。目前金道所共有7名律师曾在复旦学习和研修,金道所创始合伙人胡祥甫校友在2016年荣膺浙江“十大法治人物”,是浙江省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律师,是复旦大学法学院的杰出校友。母校将浙江校友联络办的成立授牌仪式放在金道所,是对金道所律师在浙江法治建设中发挥作用的充分肯定,也是勉励和重托。她表示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成立后,法学院在浙学子将更加凝心聚力,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自我,共同为浙江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接下来,张孝威校友介绍了复旦大学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的筹办历程,感谢母校及法学院领导的认真规划、耐心指导与大力帮助,感谢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及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的鼎力支持。张校友表示,复旦大学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的成立对于在浙校友是一件大事,作为秘书长,一定会在联络办主任崔海燕校友的带领下,和秘书处的校友们共同履行好联络办的职能。

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曹明富会长对复旦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的成立表示祝贺,曹会长介绍了杭州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及现有的各个俱乐部活动开展的情况,表示校友会一直秉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凝聚广大校友,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希望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蒸蒸日上,成为法学院在浙校友的良好平台。

西湖大学副校长吉青克校友对复旦大学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结合其目前的工作,和大家分享了西湖大学的筹备、成立与运行情况。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复旦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钟书记表示,她代表徐瑾书记、王志强院长和秦义龙会长,代表复旦大学法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复旦大学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嘉宾、校友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情牵学院、关心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

钟书记介绍,复旦一直关注和爱护校友的成长,地方校友联络办是母院联系广大校友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母校做好校友工作的重要力量。继广州、四川、深圳、广西等地之后,浙江校友联络办是法学院成立的第五家校友联络办。钟书记也和在浙复旦校友分享了法学院11月9日刚过建院90周年生日的喜讯。90年来,学院在广大师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下,依托复旦学术生态,聚力量、建平台、拓贤路、扩格局、凝炼学科创新特色,建设师生理想家园,努力提升国内外的美誉度与影响力。截至2019年,学院已向社会输送了1.2万余名毕业生,校友遍布世界各地,成为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最后,钟书记对浙江联络办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殷切期盼。

仪式最后,复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妮代表学院向浙江校友联络办主任崔海燕校友授牌和颁发聘书,并向浙江校友联络办秘书长张孝威校友,副秘书长程君、李怡青校友颁发聘书。

下半场

本次活动的下半场是浙江校友联络办成立后的第一场活动,即“浙江复旦法律人沙龙”。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复旦资深校友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成长经历以及事业发展情况。

首先,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忠法教授热情分享了《中美贸易摩擦中的知识产权及国际法问题》,马教授以他深厚的学术功底,从知识产权的本质谈起,结合中美贸易摩擦的热点,从法学家的专业视角,分析了国内外的热点事件,深入浅出地为在浙校友奉献了一场高水平讲座。

金道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校友以“成功律师的成长阶梯”为题,讲述了他本人的成长经历以及87年在复旦攻读法学硕士的求学历程。

胡首席表示,当时进入复旦后,佩戴着复旦大学的红色校徽,走在上海的马路上,为自己成为复旦这所名校的研究生感到自豪和自信。复旦带来他的自信是非常宝贵的,既是荣誉,又是动力。这种荣誉和自信一直激励着他不断进步和超越。胡首席透露,他当年读研究生的时候,一个学期能发表10余篇论文。工作之后也是始终兢兢业业,不论是在律所主任的岗位上,还是在杭州市律师协会二届会长的岗位上,亦或是在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的岗位上,他都一直高标准要求自己,办好案件、服务行业、回馈社会。作为大学长,胡首席和与会校友分享了自己的二点经验,第一,一个人的成长需要抓住好的机遇,第二,就是要付出持续不断的努力。与会校友收益良多,非常感谢大学长胡祥甫的真诚分享。

最后,中国国际金融合作高峰论坛组委会国际法务顾问赵大莹律师做了《法律人走进“进博会”》的介绍,希望青年校友可以在前辈的带领和指引下,在更好的平台上抓住机遇,更快成材,发挥复旦人的社会价值。

复旦大学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授牌仪式暨浙江复旦法律人沙龙结束后,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同举杯祝福母校,祝福法学院的明天,也祝福在浙校友的事业更加灿烂辉煌!

746ab39efcafb6d0e9dadbd1914f6b9
004b5cc865ff716ff7b295e8b13aedd
73d7f2fbd7074d35f21b56aefd774ec
886a2dd529c19abbec12a231e760cc1
6398de7d2f08f783a2ea567a7b70c99
42275b1f080c1d4edb60b73a32ddbb3
b509d594b39dcc35185998f1d2164b6
ba2ca5354ff7fef6d850944b63dde45
d9c83b170c2aa0bde656ac2d43ba46d
d98e7a9e8ad6f359bbf0e9cb1ec8425
dc37fb3e27cc016ff7007f1e8b75ffb
e9db6ae0aa6d5095578e4870f527493
e9ed4987d00fc9690dab1d1392c4e39
f1a9a9955a2bdd1fde452f63f71b39b
微信图片_2019111116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