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同志为全体金道党员讲党课

2019年8月21日

今天下午,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的党员活动室济济一堂,广大党员集中在这里聆听事务所首席律师胡祥甫同志讲党课,党课的主题为《民族复兴的伟大意义——当前两大热点问题引发的思考》。

 

胡祥甫同志的党课分为世纪掠影、社会主义与中国、当前两大热点问题引发的思考、走向复兴四个部分。
首先,胡祥甫同志以中日甲午战争、中国海警船只在钓鱼岛海域内巡航、中国军舰在南海驱离美国军舰这一组具有跨世纪深刻意义的画面,带领广大党员回忆了我们国家军事方面从懦弱求和到强力维护国家主权的发展历程。

 

接着,胡祥甫同志以社会主义与中国为视角,分析了从1949年社会主义救中国,到1990年改革开放蓬勃发展,中国实践证明了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再到中国GDP一路飙升,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势。

在第三个部分,胡祥甫同志针对当前两大热点问题——中美贸易摩擦和香港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胡祥甫同志认为,近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等方面的发展和崛起,对美国在全球的霸权地位产生了全方位的影响:政治方面,中国发起了中非合作论坛、上合组织、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或会议,引起了世界格局的变化;经济方面,中国发起设立亚投行,对美国及美元地位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军事方面,我国在南海的布局,引起了美国的担忧;科技方面,“华为事件”对美国科技领先地位和网络控制权发起了挑战。基于这些因素,美国向中国发起了贸易战。对当下正在发生的香港问题,胡祥甫同志从经济和政治两方面分析了其形成原因,并呼吁广大党员密切关注时事,增强党员的政治敏感性与政治大局观。

最后,胡祥甫同志展望了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前景,号召全体金道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胡祥甫同志的党课内容充实,素材丰富,紧密联系当前政治经济形势,既站在政策理论的高度,又把理论生动地阐述出来、解释清楚,将革命事业的“大学问”融入到党课的“小课堂”里去,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听得进去、理解得到、运用得了,课后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职责。

ee9cedf0e733dbe24123785f07535fc
d9d68dd40b41991647dfcf68346e2d4
32196404
722cdcfb0a74f1406ec5057a32054f0
5f747dcc0f9b669e33727a7fa671bf8
5a01c5a442473d0462428913431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