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浙江检察APP平台项目建设调研会在金道所召开

2019年7月15日

为更好地建设浙江检察APP平台项目和提升律师办案的效率,2019年7月15日上午,省检察院陈乃峰一行莅临金道所开展调研。金道所管理合伙人江力、高级合伙人王晓辉、权益合伙人姚杰以及高级主办律师张孝威参加此次调研会。

省检察院的同志首先介绍了浙江检察APP平台项目的建设背景,而后从便于律师开展工作、加强检律之间良性互动的角度思考如何利用浙江检察APP平台更好地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在介绍的同时,调研组也希望在座的律师能够从自身专业出发,为浙江检察APP平台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王晓辉、姚杰律师结合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刑事司法实践建议浙江检察APP应当满足律师在线递交委托手续、及时获取检察机关在线反馈等程序性事项以及线下和线上交流的互相补充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律师和检察机关交流和互动的效率。

同时,两位律师就刑事案件代理中,被告人和被害人的委托程序和权限不同如何处理,羁押必要性审查如何开展等具体问题和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沟通。

江力、张孝威律师从发挥检察院监督功能的角度出发就在线发送材料和线下邮寄材料期限如何确定、刑民交叉案件中未被查封的财产是否涉案如何判定、民商事执行阶段当事人利益如何保障以及检察机关对于民事、行政案件的抗诉职能如何在浙江检察APP中实现等业务问题与在场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省检的同志充分表达了对金道律师的感谢,并表示会认真考虑会谈中所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同时也希望金道所发挥综合性大所的优势,在建设、完善浙江检察APP平台过程中继续给予专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