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分所新闻 |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利群、海贸、鑫湖、金道(台州)联合青训营成功举办

2023年4月15日上午,由浙江利群律师事务所、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浙江鑫湖律师事务所、浙江金道(台州)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3律师青训营如约而至、火热开营。来自四所60余名青年律师代表齐聚凤凰山庄参加理论与实务培训,用学习的激情点燃青春梦想。

本次青训营主要通过嘉宾分享、小组专题微论坛及九零、零零成长沙龙等学习交流形式,帮助青年律师在业务发展、营销运营、案源拓展、职业定位等困惑问题中找到明确的执业方向。

01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现场,鑫湖所主任林绪聪首先对四所青年律师代表到场参训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青训营举办的初衷与相关课程的安排。随后,利群所主任毛灵见、海贸所执行主任陈明、金道台州分所主任朱艇分别致辞,鼓励青年律师积极参与青训营各项环节,增进兄弟律所间的友谊,加强团队间的交流合作,打破认知局限及发展瓶颈,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律师的责任与使命。

02嘉宾分享

本次青训营集结了行业大咖,课程内容丰富详实,指导性强,为青年律师们分享了不同维度的理论与实务经验,为大家呈上了一场知识与技巧的饕餮盛宴。

开班的第一课由上海兰迪(温州)律师事务所主任黄润生讲授《青年律师专业化与案源开拓之路径》,他分别从专业化优势、个人的专业化之路、如何打造绝对专业化和通过专业化开拓案源等方面进行详细分享,并通过自身经验列举了开拓案源的方法、收费优势、如何弯道超车及创造自身价值。黄律师的专业化课程引发了学员们的深入思考,大家深刻认识到坚持“专业化”的初衷与真谛。

浙江杭飞律师事务所主任应娅婷律师以《律师抖音推广实务》为主题,首先强调了短视频的重要性,随后通过介绍IP形象塑造、短视频内容创作、数据分析等运营手段,助力年轻律师打造个人专业品牌IP,帮助他们打破地域限制的壁垒。通过本次讲座,学员们对新媒体时代下律师和律所的品牌宣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身发展有了更长远、更明确的规划。

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张阅律师带来了《法律服务产品》精彩一课,她从法律服务产品是什么、律师的法律服务产品应该是什么样子、谁会想看法律服务产品、怎么做法律服务产品等多方面对法律服务产品进行逐次深入、层层递进的介绍。聆听完本次分享,学员们对法律服务产品的研发意义和研发过程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深感成为一名优秀律师贵在平时的积累和坚持,还要发挥终生学习的干劲。

新华日报社高级编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公司律师孙劲松以《青年律师品牌宣传与业务推广》为主题,结合律师行业的特性,从客户心理、客户需求、业务拓展、传播方式等方面切入,全面深入地分享了律师品牌推广障碍与破解之道,剖析律所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之道,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品牌表达与律所宣传的方式,鼓励和指导大家做好律所文化与品牌建树工作。

03论坛交流

青训营不仅是学习解惑的优秀平台,更是一次讨论交流、思维碰撞的绝佳机会。本次微论坛随机分为四个小组,由四所青工委负责人担任各组组长。各组学员们集思广益,根据主题准备,展现专业特色分享。现场热闹非凡,大家在交流中相互启发、互相学习。

第一组微论坛

主题《青年律师的业务发展》

第二组微论坛

主题《青年律师的营销赋能》

第三组微论坛

主题《青年律师的案源拓展》

第四组微论坛

主题《青年律师的职业定位》

04成长沙龙

晚间九零、零零成长沙龙是本次青训营不可或缺的一项学习环节,由利群所主任毛灵见、海贸所执行主任陈明、鑫湖所主任林绪聪、金道台州分所主任朱艇共同分享自己执业路上的成长经历。除此之外,新华日报社高级编辑孙劲松,金道所管理合伙人、台州分所管委会主任徐杨超,新台州所副主任项俊勇应邀与会分享,围绕专业能力提升、案源拓展以及生活与工作平衡等议题进行了问答互动,学员们获益颇多。

05闭营仪式

本次青训营随着九零、零零成长沙龙的结束进入了尾声。在角逐激烈的微论坛中,第三组拔得头筹。嘉宾孙劲松、徐杨超、项俊勇为获奖学员们颁发荣誉礼品。

最后,在四所主任、嘉宾们的美好祝愿中,本次青训营圆满落幕。全体学员必将这宝贵的青训精神带回到自己的工作中,承担起行业的责任和使命,共建社会法治力量。

青训营的举办对青年律师而言,既是一次专业上的磨砺,同时也是一份珍贵的友谊积淀。培训结束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新的起点。“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以吾之姿,辉映青春,在追求“公正与效率”的路上,勇敢奔赴法治理想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