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分所新闻 | 以诚信为本讲合同,以和谐为纲反欺凌——金道台州分所蒋莹律师连续受邀参加普法和送法下乡活动

以诚信为本讲合同

2023年3月16日下午,金道台州分所蒋莹律师受邀参与台州湾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审计与司法局主办的“诚信主题宣传月”活动。该活动在台州湾新区中德产业园顺利召开,蒋莹律师在活动中作《企业合同事务》专题分享,来自产业园内十五家信用优良企业的代表受邀聆听讲座。

讲座中,蒋莹律师首先从司法判例的大数据报告入手,凸显合同事务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性,随后结合台州辖区内的真实判决,讲解企业订立合同常见疏漏条款、买卖合同高频争议焦点,同时给出示范条款和规范指引,逐一介绍合同准备、签署、履行、归档各环节中的法律风险,最后提出了合同纠纷的维权注意事项。

金道台州分所蒋莹律师

在座企业代表们全程认真倾听,不时用纸笔做记录,频频举起手机拍照记录。本次讲座内容详实,不仅为企业提供了可操作的风险防范措施,也增强了企业的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让在场的企业代表受益匪浅。

以和谐为纲反欺凌

2023年3月21日上午,以送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法律、体育为主要内容的台州市政协“六送下乡”活动在三门县浦坝港镇举行,蒋莹律师受邀参加其中的“送法进课堂”活动。

在三门县小雄初级中学八年级某班的教室里,蒋莹律师先为学生们分发精心准备的反欺凌海报,随后作《弘扬法治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主题授课。

金道台州分所蒋莹律师

课上,蒋莹律师首先介绍了“校园欺凌”的概念、法律规定、表现形式,然后从欺凌关系中的三种角色进一步展开,引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条款,阐述了欺凌者应负的法律责任、被欺凌者的预防保护以及旁观者的举报途径。蒋莹律师在课件中插入了初中生由校园暴力引起的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抢劫罪等犯罪行为的真实新闻视频以及专门学校进行集中矫治教育的日常照片,让在场学生直观地感受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自觉抵制校园欺凌。

最后,全班齐读四十字防欺凌法,朗朗读书声回荡在校园中,使反对校园欺凌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本次反“校园欺凌”授课也受到了学校老师们的欢迎,纷纷表示期待以后开展更多类似的普法教育活动。

行律师之职,怀公益之心

金道台州分所认真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仅着重于丰富公益法律活动的服务对象、服务形式,而且聚焦于保障和提高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活动的服务水平。今后,金道台州分所将不断探索公益法律服务事业的创新之路,行律师之职、怀公益之心,以金道力量、谱法治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