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分所新闻 | 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刑庭庭长陈建木一行莅临金道绍兴分所指导交流

2023年3月1日,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刑庭庭长陈建木、法官杜奕灵一行莅临金道绍兴分所进行指导交流,并就刑事辩护律师执业过程中的权益保障、协力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会谈。金道绍兴分所主任、绍兴市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马海及律师方慧忠同绍兴市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何百坤、白争雄,秘书长杜瑾,委员陈国山参加与谈。

与会律师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在执业过程中碰到的各种问题,诸如阅卷难、会见难、法官约见难、认罪认罚制度适用、量刑平衡及相关程序问题,并就律法良性互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刑庭庭长陈建木

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杜奕灵

陈庭长对大家的真诚发言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会认真对待与会律师提出的问题及意见,仔细研究并及时作出回复。陈庭长也向与会律师介绍了法院工作的现状,剖析了相关问题的形成原因、并就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等与在座律师进行了交流。

金道绍兴分所主任、绍兴市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马海

金道绍兴分所律师方慧忠

绍兴市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何百坤

绍兴市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白争雄

绍兴市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

秘书长杜瑾

绍兴市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

委员陈国山

最后,马海主任代表与会律师对陈庭长一行的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

本次会谈对保障律师权益、完善法院工作都大有裨益。相信在这种良性互动的关系下,刑事辩护、刑事审判工作都会取得新的进展,也将一定程度上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