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喜讯 | 封利强、吕枫丽律师受聘担任杭州市钱塘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2023年1月12日,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规定和杭州市钱塘区监察委员会相关工作安排,钱塘区监委召开了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来自社会各界的21位特约监察员接过聘书,正式履行职责。

会上举行了杭州市钱塘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书颁发仪式。其中金道所兼职律师封利强、杭州钱塘区分所副主任吕枫丽受聘为钱塘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并作表态发言

左一:金道所兼职律师

封利强

左一:金道杭州钱塘区分所

副主任吕枫丽

会议要求

要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持,也是锻造钱塘纪检监察铁军的必然要求。

要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要当好“监督员”,敢于直面问题,履行好特约监察员的第一职责;要当好“信息员”,发挥专业特长和行业优势,为全区反腐败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当好“联络员”,密切联系群众,搭建好纪检监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船”与“桥”;要当好“宣传员”,积极主动发声,讲好正风肃纪反腐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要严格自律、维护形象。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刻内涵,坚决做到“两个捍卫”“两个维护”,提出更多政治性强、政治含金量高的好建议;要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司法解释等的学习研究和交流讨论,做到能力过硬;要在自我约束、自我要求上更进一步、更高一筹,正身律己、作风过硬,树立起特约监察员自律标杆、道德模范的良好形象。

未来,金道所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助力架起钱塘区监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积极履行特约监察员职责,发挥自身“贴近群众、接触面广、更易于发现与解决问题”的职业优势,为服务区域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法律人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及文字内容来源于钱塘廉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