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资讯 | 金道所马齐林律师应邀作《中小企业促进法》解读与初创企业法律风险规避专题讲座

2022年12月13日

2022年12月8日,金道所马齐林律师、浙江工商大学民商法教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浙江省法学会/司法厅行政立法专家、浙江省中小企业创业导师、浙江省中小企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兼杭州/台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应邀为淮南市初创企业家作《中小企业促进法》解读与初创企业法律风险规避专题讲座。

马齐林律师从《中小企业促进法》解读和初创企业法律风险规避等方面,结合相关案件,首先重点解读了我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及其相关立法和政策,然后结合我国《民法典》《公司法》《合伙企业法》《个人独资企业法》《九民会议纪要》《企业所得税法》和最高人民法院有关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围绕创业企业类型的选择、税务负担、风险评估等方面内容就初创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期间,针对部分学员企业经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最后,马齐林律师就初创企业法律风险规避和合规经营等内容提出了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