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学习进行时 | 金道第一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年10月18日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金道党委随即组织全体党员集中线上学习。

会后,金道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律师向全体同仁分享作为一名老党员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体会与感悟:

胡祥甫金道所首席合伙人

法治兴则国家兴。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深刻革命”意味着法治是对我们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制度深层次、革命性的改革。“三个关系”意味着法治在我们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制度中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法治轨道”意味着法治是国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经之路。二十大报告将依法治国提到了未曾有过的高度和广度。

2022年10月17日中午,金道党委召开线下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报告精神。金道所党委书记王全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金道所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纪委委员、统一战线工作部委员、团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服务发展大局,为浙江的法治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金道律师的积极贡献。

现将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的学习感悟刊登如下,后续也将分期刊登其余党支部学习感悟,敬请关注。

金道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学习感悟

盛震超:党支部委员、团支部委员行政争议解决领域来晓明团队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身为一名党员律师,对此深感使命重大、责任光荣。在往后的执业过程中,我会始终坚持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的角色定义自己,在每一个平凡的案件中践行法治理念,不忘初心,为实现全面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史庭来团支部委员重大争议解决领域胡祥甫团队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金道党委的组织下,认真观看了开幕会直播,回顾了党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十八大召开以来的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作为一名党员,我对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在这伟大进程中贡献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张奕:房地产与建设工程领域徐金贤&史源团队

观看大会后,心潮澎湃,很受鼓舞。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努力拼搏,获得平安稳定的生活。在疫情肆虐的近年来,中国共产党更是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作风,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加努力地去工作、去参与公益事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为国泰民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傅灿军:家事与财富传承领域俞菊明团队

通过学习,对党的伟大奋斗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觉悟。今后更加要认真落实党组织要求,注重思想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规范执业、诚信为民;及时了解掌握律师行业动态,积极参加律师行业活动,增加凝聚力;回首过往、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广大党员律师坚定信念、履职尽责。

吴天野:房地产与建设工程领域徐金贤&史源团队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对中华民族的复兴充满信心和希望,作为一名律师,我也看到了中国法治事业的进步,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动力和压力,如何将自身发展与民族复兴结合起来,成为我时常思考的问题。二十大的召开,代表了我国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征程,我们党员身上的重任应该时刻铭记在心。

马文亮:民商事争议解决领域赵青航&邱华团队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学习,让我收获最大的是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从尊法学法,到守法用法,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只要人人都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就能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国家发展离不开法治护航,百姓福祉需要法治保障。作为一名法律从业者,一定争当学法知法的表率。法律是社会秩序的保障,是一种宝贵的软实力。实践证明,只有学好法律法规,才能转化为内心的行为规范和工作准则,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和依法执纪。作为一名法律从业者,一定争当敬法畏法的表率。美国法学家伯尔曼说:“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形同虚设。”对法的信仰更多体现在对法的敬畏。只有对法律心存敬畏,才能“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作为一名法律从业者,一定争当依法用法的表率。坚持依法依规办案。要严格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法、手续完备”的要求。作为一名法律从业者,争当守法护法的表率。法律是人们最起码的行为规范,要带头遵纪守法,要求别人做的自己带头做,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能越雷池半步。要敢于捍卫法律,己正方能正人。

宋志强:民商事争议解决领域赵青航&邱华团队

2022年12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开幕会上,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祖国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首先,要根据法律体系的更新,积极学习新的法律法规,学习新的法学理念,并将这些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其次,要积极参与普法,推动我国法治建设的进程,利用自己的工作之余,对顾问单位、社区进行法律培训、普法宣传。最后,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依法办事,以法律作为行为准则。

金英:房地产与建设工程领域徐金贤&史源团队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应当“尊重创造”,他说“科技强国”、“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可见,我国进一步肯定了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并对创新给予了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知识产权是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也是国际争端的焦点,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应当注重企业知识产权创新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下,若没有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战略高度去注重技术的再创新,在遇到知产问题时,很容易处于被动地位,致使经营受挫,更有甚者难以“东山再起”,比如中美贸易战的“直接受害方”华为,若没有十年如一日的创新拼搏,面对贸易战也是很难绝地反击的。二十大报告中还提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有没有止境”,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知识产权领域律师,要想更好地服务于人民,我应该多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并与实践相结合,为成为一名专业、优秀的知识产权律师而奋斗。

龙方舟:重大争议解决领域胡祥甫团队

十月的阳光,洒向丰收的大地。每一份喜悦,都辉映着充满希望的中国;每一个期许,都澎湃着开创未来的力量。在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上,我们迎来新的历史坐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新时代的中国,党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脚步不可阻挡!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广大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孙坤:房地产与建设工程领域徐金贤&史源团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深刻认识到,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一己之力。

贾晨:重大争议解决领域胡祥甫团队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正在加速演进,恰逢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重要时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青年律师,不应该在最好的年纪碌碌无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站在新时代的潮头,青年一代更要勤学笃行、担当大任。在接下来的律师工作与生活中,我将努力提升本领,继承和发扬革命斗争精神,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用党的优良传统鞭策自己,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自己,努力扮演好自己在大事业中的小角色,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当好法治事业的忠诚卫士和坚强战士,找准奋进新起点!

褚皇琴:房地产与建设工程领域徐金贤&史源团队

红船抖擞再长征,百年壮阔创辉煌。党的二十大是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面对肆虐的疫情,国内的各类医用物资保障充分,无数的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疫情防控也因群众的团结更加紧密,无数人民也因此迸发出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巨大的灾难使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正意气风发地在复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我们离民族复兴的梦想,从未如此接近。生而逢盛世,青年当可为,作为新时代正开启着人生新篇章的青年,有幸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微小但坚定。山长水阔不辞其远,赴汤蹈火不改其志。我们会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张海燕:民商事争议解决领域赵青航&邱华团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更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的二十大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法治工作者的定位。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自信,坚定不移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在大局下思考,在国家战略中行动,充分发挥专业特点和职业优势,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金道党委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大会报告精神,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来抓紧抓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强化党员律师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