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业绩 | 金道律师成功代理一起金融机构股权纠纷案件,协助客户取回2000万元股权

案情简介

近日,本所高级合伙人、民商事争议解决团队负责人林罗斌律师收到一份二审判决书。继一审判决支持全部诉讼请求后,二审判决维持原判。这意味着金道律师代理的涉及2000万元股权的融资担保公司股东资格确认纠纷案件取得全面胜利。

本案是一起金融机构“隐名股东显名化”争诉案件。因特定历史原因,本案当事人系作为隐名股东出资,委托融资担保公司大股东代持其股权。经过多年的发展,当前公司股东的原始出资金额与股权的现有价值已不可同日而语。现当事人想要取得显名股东地位,但由于各方还有其他业务往来,关系错综复杂,诉讼难度较大。

办案过程

林罗斌律师团队接受该隐名小股东委托后,在审慎分析案件材料的基础上,与客户进行充分沟通,提出切实可行的维权路径,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也坚定了客户通过诉讼方式取得显名股东地位的信心。承办律师运用金道律所团队业务平台,结合《公司法司法解释三》、《九民纪要》等规定和最高法院公报案例,对公司法实务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案例研讨、专题培训和模拟推演,有效厘清案件事实,充分论证法律关系,进而制定和落实诉讼策略。

办案结果

本案中,金道律师提出的一审诉讼请求理由和二审答辩意见均得到了法官的支持,取得了胜诉的预期结果。

金道律师始终秉持“守信如金、为业载道”精神,以诚信、专业为本,为客户寻求法律问题的最佳解决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