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业绩 | 明星高额索赔,律师团队快速调解结案

一、案情简介

2016年,A公司未经授权,在其发布的公众号文章中使用了明星B的照片进行广告宣传。2021年7月1日,明星B以侵犯肖像权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A公司删除侵权公众号文章,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报纸上赔礼道歉,同时赔偿经济损失。

本所史源、张国华、金琪琪、王宇锋律师于2021年9月26日接受A公司的委托代理此案。通过代理律师的不懈努力,本案仅用两天时间即与对方达成了和解协议。

二、办案过程

经分析,代理律师认为A公司确实存在侵权行为,则本案的侧重点在于是否能改变赔礼道歉的方式以及降低赔偿金的数额。根据对方提交的材料,代理律师发现:

第一,案涉公众号文章于2016年发布,距今已5年有余,但该篇公众号文章的阅读量仅有十几人,能够说明该篇文章并没有在网络上广泛传播,没有造成严重影响。

第二,案涉公众号文章时隔久远,根据一般人的使用习惯,很少再有微信用户会接触到案涉文章和图片,不会扩大对明星B的影响。

为定纷止争,避免双方的损失进一步扩大,代理律师当即决定采取调解的方式办理此案,并主动与承办法官和对方律师沟通,阐明我方的观点,积极与对方达成和解。

三、办案结果

最终,双方于2021年9月28日达成和解协议,A公司删除侵权公众号文章,赔偿明星B数千元经济损失,A公司仅向明星B出具书面的道歉声明,明星B承诺不公开道歉声明。律师通过尽职的代理工作,不仅为A公司快速解决诉讼纠纷,同时为其减少名誉和经济损失,争取到合适的致歉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