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2021年1月27日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成团宣讲

怀揣着律师的社会责任感,金道所于2020年8月19日成立50人民法典宣讲团,充分发挥律师在普法宣传工作中的专业优势,努力让民法典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迄今,金道总分所共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208场。其中包括杭州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省商务厅、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文联等机关,省机电集团、省轨道交通集团、中国通信服务浙江公司、省物产国贸、省土畜产集团、省工商银行等企业,杭州市委党校、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市滨文小学、东信社区等单位,还包括宁波天童禅寺、基督教亲情老人中心等组织。宣讲总受众人数达八万余人

在208余场民法典宣讲中,宣讲团顾问、本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律师为杭州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金融办、杭州市国资委、之江实验室、绍兴市公安局等单位作民法典讲座达33场,宣讲事迹被杭州新闻联播等多家媒体报道。此外,宣讲数量突出的律师还有金道总所高级合伙人侯志会、兼职律师马齐林,金道宁波分所高级合伙人冯皓。

宣讲形式

除了线下讲座宣讲外,金道律师还结合直播、录播等线上形式多渠道宣讲。宁波分所高级合伙人王琦律师参与宁波图书馆线上讲座,为青少年宣讲《民法典:青少年成长的“护航使者”》,在线听讲人次高达三万多人;金道总所邓蔚霞律师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西湖区普法办“云间小课堂”解读民法典;金道总所孙南梦頔律师、钱塘新区分所杨福学兼职律师等结合网络,以案述“典”录制视频进行宣讲。

积极撰文

除积极普法宣讲,金道律师立足自身专业,积极于各大平台发表相关专业文章。郑海丽律师于中国律师网发表《民法典中的居住权与财富传承》,龚家勇、宋志强律师于中国律师网发表《民法典视角下的老年人权益保障》,邓蔚霞律师于西湖人大公众号发表《“居住权”入典,买房、卖房、租房要注意啦!》等等。

民法典明天即将正式施行,宣讲团将密切跟进并学习相关司法解释,结合司法解释继续做好宣讲工作,发挥法律人的作用和担当,助力民法典进一步走进人民群众心中。金道所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民法典的切实践行、充分维护、有力保障,为推进法治浙江建设贡献“金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