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分所业绩 | 步履维艰重获自由,当事人赴金道台州分所向承办律师赠送锦旗

2021年1月27日

2021年1月18日,Z某专程来到金道台州分所,将印有“业务精湛、厚德高才”的锦旗送到朱艇律师手中,对朱律师在办理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过程中的专业表现和敬业精神表示感谢,感谢朱律师帮助其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重获自由。

案件回顾

Z某受聘进入某理财平台担任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后该平台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且由于前期未能与被害人达成和解,Z某被当庭收押。鉴于该案被害人达上百人,且遍布全国,和解工作困难重重。在Z某已绝望、亲友无奈准备放弃的情况下,朱律师依然选择坚持。在随后的几个月里,朱律师通过与全国各地百余位被害人无数次的线上沟通,多达五次的线下协调,从最初的反感、误解到最后的平和交流,为Z某取得了大部分被害人的书面谅解,并按照原定方案退赃退赔。不仅减少了被害人的损失,化解了社会矛盾,而且也为Z某适用缓刑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朱律师针对Z某在案件中的作用地位及某理财平台的特殊性进行了详尽论述,最终Z某被宣告缓刑。

Z某表示,在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正是由于朱律师的坚持和尽责,为案件带来转机。朱律师认为,对Z某宣告缓刑是公诉机关、人民法院坚持“三个效果”相统一综合考虑以及多方努力的结果,自己只是尽其职责,如若信赖,必当尽力,不负所托。在未来执业过程中,金道律师将继续以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竭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当事人寻求法律问题的最佳解决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