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业绩 | 案件大获全胜,工程款悉数收回,客户跨省感谢

近日,由金道所建房团队高级合伙人罗弘韬律师和权益合伙人陈丽媚、任怡律师代理的苏州思成古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与某置业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经山东省某中院审理全面获胜。当事人苏州思成古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代表专程赶至杭州,向代理律师赠送锦旗表达感谢,锦旗上书“为企业保驾护航正气浩然,给企业排忧解难克己奉公”,盛赞代理律师工作专业认真、尽职尽责。

本案是一起因某置业公司长期拖延、拒付项目工程进度款而导致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律师团队介入时,当事人公司已垫资数千万,但除安全文明施工费外,建设单位未支付过任何项目进度款。后该置业公司也提出反诉。案件几乎涉及合同效力、工程质量、工程造价、工程款结算支付、工期延误、违约责任等建设工程纠纷案件的全部难点,情况极其复杂、诉讼历程漫长。

接受委托后,本所高级合伙人罗弘韬律师、权益合伙人陈丽媚、任怡律师组成律师工作团队尽职履行委托事项。在对方发函解除二期工程时,我方律师建议当事人全面解除合作并主动提起诉讼。迅速保全查封对方土地、在建工程等资产,并争取到案件由项目所在地中级人民管辖;同时,审阅梳理了数千份施工资料,形成论据扎实的诉讼材料;还邀请到当地律师加盟,助力沟通,通力合作;另,有效应对工程质量鉴定、有机结合工程造价鉴定,为当事人主张工程款奠定基础;最终,赢得一审法院支持工程款及违约金的胜诉结果。一审判决后上诉期内,律师团队继续代表当事人与对方谈判,最终达成一致,双方均不再上诉。现当事人已全额收到工程款及相应利息。

代理案件过程中,律师团队频繁前往返山东、江苏,几十次走访项目地、调查取证、配合鉴定、参与谈判、参加庭审等。为了不影响庭审,律师团队在疫情期间选择“全副武装”赶赴山东开庭。律师团队长期不懈的努力和专业执着的精神,成就了该案的全面胜利,不仅获得当事人超出预期的盛赞,还赢得了法官及对手的认可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