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资讯 | 杭州市林水局副局长李军一行莅临金道所交流

2020年7月16日下午,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杭州市森保服务中心主任郑海军、野保科科长王福涛一行莅临金道所考察交流,就无党派人士向杭州市政协提出的《关于提议杭州市人民政府制定<杭州市全面禁止食用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的管理办法>的建议》的集体提案与杭州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金道所高级合伙人钱雪慧律师进行反馈与交流。实习律师张亦晨、韩耀一同参与接待。钱雪慧律师代表金道所对李军副局长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金道所的发展和概况。

今年初,随着全民战“疫”的展开,严打野生动物违规交易、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的呼声越来越高。根据研究发现,食用野生动物具有极大的风险,亟需完善相关立法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基于此现状,无党派人士经集体研究讨论,向杭州市政协提出《关于提议杭州市人民政府制定<杭州市全面禁止食用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的管理办法>的建议》的集体提案,并呈送草案。

针对上述提案,郑海军主任从野生动物利用监管情况、野生动物保护法规修订情况、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展开,对本次提案进行了反馈答复。王福涛科长对立法背景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李军副局长指出,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充分认可无党派人士的集体提案,并全面响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将不断完善相关立法,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李军副局长表示,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将在保护和合理利用野生动物、妥善处理人工饲养野生动物、维护人与自然和谐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争做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的排头兵。同时,李军副局长对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与问候,并希望金道所律师及无党派人士积极参与其中,建言献策。

钱雪慧律师仔细听取了李军副局长一行对集体提案的研究反馈,并就反馈内容与几位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听取反馈后,钱雪慧律师指出,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工作有目共睹,尤其是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下发《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来,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在野生动物保护、禁止食用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方面的工作令人称赞。钱雪慧律师表示,金道所律师及无党派人士愿意与杭州市林业水利局一同努力,为野生动物保护、禁止食用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作出贡献。

此外,双方就提案相关的立法的现状及背景、野生动物保护名录、野生动物药用管理、野生动物致害救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