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所四大资深律师入驻调解云平台,助力线上调解“最强大脑”建设

2020年7月4日

6月30日,杭州市国际商事调解工作推进会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杭州调解中心换届大会召开,正式启动“中国(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崔海燕、申柱石、江力、马利峰四位资深律师受聘担任中国贸促会杭州调解中心调解员。


(参会合影)

“中国(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是杭州市贸促会、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共道科技,共同推动建立的集合互联网调解、电子送达、在线申请司法确认等为一体的信息平台,整合了国内国际专职调解、行业调解、律师调解资源,提供案件预判、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和数据分析等功能,致力成为杭州知识产权和涉外商事线上调解的“最强大脑”。中心聘任杭州市政府经济、行政、管理、司法等13家相关部门作为杭州调解中心的副主席单位,与经济、贸易、司法相关的管理部门专家、科研院校理论研究人员和律师界人士担任调解员,提升调解中心的社会影响力。杭州调解中心共有外籍特邀调解员6人、国内特邀调解员8人、国内调解员56人,形成了具有较高国际化、专业化水准的杭州国际商事调解机构。

疫情影响下,国际贸易投资纠纷多发,商事调解对于及时化解争议,优化营商环境,低成本高效率解决商事纠纷,促进贸易投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杭州非常重视商事调解工作发展,杭州调解中心机构建设、创新举措和业务发展等都走在全国贸促系统的前列。

“中国(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集聚的调解力量具备国际化、专业化的高水平,面向国际输出调解服务,金道所四位资深律师受聘担任中国贸促会杭州调解中心调解员,不仅是对本所律师专业能力的肯定,同时也为本所律师参与知识产权和国际商事争议的调解工作提供了良好平台。云调解平台试运行期间,本所已有成功调解案例,金道律师将积极作为,努力履职,为中国贸促会杭州调解中心努力建成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商事调解机构贡献绵薄。

调解员介绍

崔海燕 律师 管理合伙人

业务领域:
境内外投资并购与交易、国际贸易、境内外商事争议解决、企业法律顾问与合规业务

社会职务:
● 司法部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库成员
●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成员
● 国际律师协会(IBA)中国委派参会律师
●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 西班牙商事仲裁院仲裁员
● 保加利亚法律交流协会国际仲裁院仲裁员
● 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
●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国际经济法实务导师

申柱石 律师 高级合伙人

业务领域:
国际贸易、境外投融资与国际投资架构设计、海外公司设立与管理、外商投资、公司法、兼并收购、公司架构、法人治理、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

社会职务:
● 司法部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库成员
●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成员
● 中国国际商会杭州分会常务理事
●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调解员
●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特约调解员
● 杭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 保加利亚法律交流协会国际仲裁院仲裁员


江 力 律师 管理合伙人

业务领域:
知识产权、涉外投资、公司并购等

社会职务:
● 浙江工商大学法律硕士实务导师
● 杭州市版权调解中心人民调解员

工作经历:
江力律师曾担任著作权管理部门行政执法人员,能熟练操作知识产权的行政和司法维权保护。并于2005-2006年,参加浙江省政府举办的反倾销法律人才培训项目,同时在美国排名前十的全球性律师事务所的知识产权团队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实习工作,与国外众多专业律师事务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能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专业、全面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

马利峰 律师 高级合伙人

业务领域:
知识产权、公司法、民商事诉讼

● 在公司法领域,参与重大并购、重组、重整、破产清算、股权激励、公司架构等众多非诉讼项目。
● 在专利申请文件撰写、复审无效、专利侵权分析以及行政确权诉讼和民事侵权诉讼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 在专利领域,马利峰律师在以下技术领域或产业中具有丰富经验:机械与电子工业、计算机软件与硬件、半导体技术、照明技术、光电打印及成像设备、电机和通用机械、电子与通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