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金道所高级合伙人罗弘韬、苏小为和权益合伙人陈丽媚律师应邀赴越秀华东区域公司开展交付专题培训讲座

2020年5月27日

2020为越秀地产华东区域的交付大年,为更好地助力交付工作,共同防范销售及交付过程中的法律风险,越秀地产华东区域公司邀请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罗弘韬律师、苏小为律师和权益合伙人陈丽媚律师于2020年5月27日赴越秀维多利中心,就商品房交付进行专题法律培训。此次培训采用“模拟法庭+专题分享”,“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第一部分,由罗弘韬律师作为模拟法官,为大家主持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模拟法庭-交付通知书的作用。罗弘韬律师以一个不动产登记证书交付的经典案例为原型,组织现场参会人员进行分组,一方代表业主(本诉原告,反诉被告),一方代表开发商(本诉被告,反诉原告),在将案例的基本情况、证据进行展示后,由参会人员聘请的法律顾问(公司法务)组织业主、开发商分别进行分组讨论,讨论形成统一观点后指派代表参与模拟庭审。在模拟法庭环节,参会人员从各自代表的立场出发,各抒己见,充分表达观点,同时在罗弘韬律师的引导下,生动地展示了交付及法庭现场业主与开发商的交锋,亦通过换位思考,体验了不同角色的心理变化。通过此次模拟法庭,帮助参会人员深刻地理解交付通知书的重要性,并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的证据意识,防范交付法律风险。

第二部分,苏小为律师就《新背景下商品房交付法律风险防范》的主题进行分享。苏小为律师从开发商的交付义务对开发商的积极意义来思考和引入本次的主题分享。结合越秀华东区域公司今年交付项目的实际情况,对2018版商品房买卖合同、全装修及新规背景下交付的差异、要求、规制进行了梳理。围绕着交付法律风险防范,苏小为律师分享了一个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的典型案例,并结合现行法律规定对案例中业主的需求进行深度评析,进一步加强了参会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最后,对交付常见的投诉类型进行归纳总结,并提供处理建议,更好地帮助公司顺利地开展交付工作。

第三部分,陈丽媚律师为大家分享了《商品房营销和销售过程中的交付标准和装修改造的法律风险防范》。陈丽媚律师对商品房交付前、中、后的风险进行概述,结合相应的案例对广告宣传与交付标准不一致及装修改造的法律风险进行分析,并分享了相应的注意事项,帮助大家合理地规避因广告宣传、装修改造等原因产生的交付法律风险。

此次培训不管是从开展方式还是培训内容,均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肯定,服务团队亦相信在各条线的共同努力、外聘服务团队的共同支持下,越秀地产华东区域公司能够顺利完成本年度交付计划,在疫情背景下平稳过渡,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