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金道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律师应邀为省交通运输厅作专题讲座

5月22日上午,本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律师应邀在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作了题为《新时代下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民营经济的法律保障(交通篇)》的专题讲座。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陈利幸及全体厅党组成员、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讲座内容共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分别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的出台背景与创新之处。胡祥甫律师对两部《条例》的条文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自身办案实践经验,将法条“讲活讲透”。第三部分介绍了浙江省交通运输部门依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路径,胡祥甫律师从理论联系实际,对近年来我省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与保护民营经济中的有益实践进行了梳理与分析,并对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在未来进一步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建议。

讲座结束后,陈利幸厅长对本次讲座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依法治国、依法行政是一个大课题,新时代的领导干部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和化解矛盾。我们今天学习两部《条例》是一个重要的推动,今年厅党组将组织多次集体学法活动,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法用法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