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荣誉 | 金道所陈党、陈家欣律师撰写的专著获浙江省首届监察法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2020年3月4日

在浙江省首届(2016-2019年)监察法学优秀科研成果评奖中,金道所陈党、陈家欣律师合著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中的网络监督》(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一书获得一等奖。本次评奖共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该书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的网络监督问题研究》的最终成果,全书共272千字。不仅从“应然”的角度分析了网络监督的主要特征和基本功能,论述了网络监督应遵循的原则,而且从“实然”的角度描述了网络监督的发展历程和成效,指出了目前我国网络监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此基础上,从优化监督环境、完善运行机制、规范监督行为、提高监督效能和保护监督主体的权益等方面,对强化和规范网络监督提出了若干建议。

该课题成果结项时受到了多位匿名评审专家的普遍好评:

“这是一项富于创新、特色鲜明、具有较高应用价值和学术价值的优秀科研成果”;

“该课题成果注重实证研究,所提出的对策措施,都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操作性”;

“它提出的中国特色网络监督的大框架,对于党和政府制订相应管理战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对于解决我国反腐败中网络监督这一重大现实问题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