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巾帼同心 共战疫情 | 金道女律师在行动

2020年3月8日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金道女律师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女律师的责任和担当。

 

精心部署,落实防疫工作措施

金道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管理合伙人崔海燕律师协助组长王全明主任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预案和复工方案,并负责防控措施的执行和监督。

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

截至目前,金道女律师通过所内捐款和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商协会等社会捐款,共计达到8万余元。

高级合伙人徐杨超律师协助胡祥甫律师(首席合伙人)、留美深造的陈士松律师从美国购买30万元人民币的紧缺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等)分批从美国运至国内。

初级合伙人吴丽丽律师与史源律师(管理合伙人)共同协助德国华侨将其捐赠给浙江省常山县人民政府的防疫物资顺利运输至目的地,为捐赠人在物资运输、转送、法律咨询等方面提供了有力帮助。

助力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建言献策

省商务厅2月1日启动成立应对疫情“浙里有援——网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律师团”,金道所第一时间响应并选取五位涉外律师加入该专项活动,其中崔海燕律师担任专项法律服务团团长及杭州法律服务组组长,孙南梦頔律师担任衢州组的组员。

崔海燕律师带领团队帮助省文旅厅审核《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引发旅游纠纷的指导性意见》,并提供了“疫情防控背景下旅游合同解除或变更的法律依据及处理建议”的专业意见。

崔海燕律师加入中国贸促会关于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的专家支援团,为贸促会面对的各类出证问题提供专家咨询意见,同时也加入杭州市贸促会组建的应对疫情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专家志愿团。作为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崔海燕律师参与省律协疫情防控法律服务指导委员会。

高级合伙人钱雪慧律师、实习律师张亦晨接受杭州市上城区司法局委托,共同编写《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若干法律问题解答》,包括“防疫抗疫工作篇”、“劳动用工篇”、“企业复工篇”,并汇编整理成册交付印刷,分发给辖区内企业。

钱雪慧律师、实习律师张亦晨接受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委托,共同编写《建筑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若干法律问题解答》,并汇编成册交付印刷,分发给建筑行业各家企业。

疫情严控期间,很多市民对疫情防控措施不理解甚至抵触,钱雪慧律师拟写《公民,请您守法》一文,详细介绍行政举措的合法性及合理性原则的具体适用和解读,助力政府疫情防控行政措施的宣传和有效开展。

兼职律师张云教授撰写研究报告《风险预防视角下我国集贸市场改造及治理的法治完善建议》提交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法学会;研究报告《浙江省集贸市场改造及治理的法治完善建议》提交浙江省社科联。

 

立足本岗,用专业助力企业应对疫情

截至目前,总分所女律师(崔海燕、李冰冰、钱雪慧、周蕾、刘艳芳、郑海丽、张雯、张晓、孙南梦頔、邓蔚霞、郭天奇、刘楚萌、吴婕 实习律师、应晓琳 实习律师、刘萍 宁波分所实习律师、马硕 法律秘书)发表专业文章共计20余篇,涉及民商事、建设工程房地产、政府及公共事务、刑事、劳动用工、涉外、财富传承、税务等多个领域。

本所公司法律团队在高级合伙人吴海珍律师的带领下(参与女律师:李俊凤、汪智芳、邓蔚霞、沈发玲),编写《企业应对新冠疫情法律实务百问百答》。

本所建房团队(参与女律师:周蕾、苏小为、任怡、方燕、吴思瑶、胡敏楠、余斯 法律秘书、刘蓝遥 法律秘书)编写《新冠疫情背景下地产公司常见法律解答及实务指引》。

高级合伙人钱雪慧律师、实习律师张亦晨接受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委托,编写《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法律问题解答》,并汇编整理成册。

体现担当,积极参加公益法律服务

金道所第一时间组织公益服务律师组,针对政府部门在疫情防控、企事业单位在境内外合同履行、劳动用工、税务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其中有7位女律师(崔海燕、刘艳芳、张晓、郭天奇、邓蔚霞、王艺静、孙南梦頔)主动报名提供免费电话咨询。

本所25名律师(包含女律师李冰冰、钱雪慧、刘艳芳、苏小为、王楠、陈丽媚、裘红萍、张奕共8名)加入杭州市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律师服务团。

省经信厅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的下属子平台——浙江省企业服务综合平台成立线上律师团,金道律师共12名(包含女律师崔海燕、吴海珍、李俊凤、倪妮4名)加入“浙江省企业服务综合平台线上律师团”,通过电话、邮箱等方式线上解答企业咨询。

 

积极普法,利用网络为企业排忧解答

高级合伙人钱雪慧律师在杭州市律协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助力复工公益课”主讲《特殊时期房屋租赁合同的相应实务问题》。

高级合伙人刘艳芳律师在“拉钩 法江湖”平台上主讲《杭州地区针对疫情的劳动用工热点问题及惠企政策解读》。

高级合伙人徐杨超律师在“浙江省律协青工委”平台主讲《地方政府化债转型期法律服务探析》。

高级合伙人苏小为律师受邀参加百锐学堂举办的关于物业话题“返工潮当前社区流动人口如何管”的线上圆桌会议;在“市律协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讲《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商品房买卖合同法律风险防范》。

苏小为、方燕、胡敏楠律师通过飞象组织的公益活动,根据疫情期间存在的法律问题开展公益讲座、公益微信直播,为小微商户提供疫情相关的法律咨询服务。

高级主办律师方燕律师在线给宁波物流园区开展公益法律讲座。

张晓律师在“审计大讲堂”平台上主讲《图解“新冠战役”下的税收新政》。

宁波分所王慧珍律师针对企业和HR线上主讲《新冠疫情下企业复工法律问题的认识误区及纠偏》。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这些战“疫”中的“铿锵玫瑰”显得尤其耀眼与夺目。金道女律师会一直以实际行动与最美“逆行者”守望相助,我们坚信,全面战胜疫情指日可待,所有的美好都会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