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金道所高级合伙人王晓辉律师接受浙江经视《财富新密码》栏目组采访

2020年1月15日

2019年是资本市场不断改革创新的一年,也是金融监管力度持续加码的一年,更是资本力量日渐接轨国际的一年。由此,浙江经视《财富新密码》特别策划盘点2019年度十大金融事件,本所高级合伙人王晓辉律师接受栏目组采访,就“P2P网贷行业加速出清 多地监管力度空前”这一金融事件发表看法。节目于2020年1月11日23点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播出。

图片截取自《财富新密码》

王律师称,2019年度P2P网贷行业监管力度越来越严,平台数量越来越少是不争的现实。就其经办的P2P案件而言,有部分P2P平台能够良性退出,有部分成功转型,也有部分因为涉嫌非法集资被司法机关查处。

图片截取自《财富新密码》

王律师表示,中国实体经济对民间金融的需求是客观存在且巨大的,但无论如何,金融业务持牌、相关业务合规仍是最基本的前提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