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金道所权益合伙人杨帅杰律师应邀为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作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20日

12月20日,金道所权益合伙人杨帅杰律师应邀为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作了《国内货物采购法律风险分析》的专题讲座。

杨帅杰律师首先向与会人员概括性地介绍了合同的概念、作用及订立合同的原则等。随后杨律师针对万向钱潮公司的商业模式,围绕着国内货物的采购合同展开了详细的讲解。

他提出,对于不同种类的供应商公司应当采取不同的合同形式。公司与长期供应商订立的采购合同适合采用“采购通则+采购订单”的形式。采购通则可以事无巨细,详细约定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主要内容包括:当事人、质量要求、包装、运输、交付、检验、价款结算、违约责任和争议解决。而采购订单则力求简洁,主要是关于当次采购标的的约定,例如:标的名称、规格型号、数量、价款、交付时间和地点等。最后,杨律师结合公司现有合同模板,向与会人员分享了防范国内货物采购法律风险的具体建议。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向杨律师反映了实际公司采购货物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杨律师从事前的风险防范到事后的争议解决多个角度细致地进行了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公司采购业务中法律风险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表示听了杨律师的讲座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