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金道所王全明主任受邀为浙能集团金融板块作专题讲座

2019年9月30日

9月26日下午,金道所王全明主任受邀赴浙能集团金融板块作“企业投融资与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的法律培训讲座。

金融板块是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紧扣“能源立业、科技兴业、金融富业、海外创业”的创新发展思路设立的业务板块,定位为集团公司金融资产投资与管理的专业机构和金融服务平台、投融资平台。

板块管理公司浙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1日,由浙能集团全资设立,注册资本金100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实业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管理咨询等。目前公司控股、管理浙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浙江浙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上海璞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浙江国信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浙能房地产有限公司、浙江浙能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浙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并参股浙商银行、东方证券,发起成立了浙江省首支绿色能源投资基金。截至2019年8月底,金融板块总资产322.72亿,净资产207.13亿元。

针对浙能集团金融板块企业的业务特点,王全明主任着重进行了投融资风险防范的梳理。王主任强调,企业的健康与个人健康一样,要防微杜渐,企业经营者要充分认识依法经营的重要性,有效地规避法律风险。

王主任围绕本次演讲主题,以企业在投融资等具体经营过程中已经遇到或者可能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为导向,讲座内容涵盖供应链金融中的融资性贸易、P2P、PPP、大数据、区块链等创新业务,也包含了跨行业投资的法律风险、非标业务的法律风险的防范,还分析了对赌协议、担保效力、尽职调查、税务筹划、股东代持等几年来投融资所涉及的热点法律问题。通过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法律的实际运用,列举了热点案例,深入浅出、以案说法,把难解的法律知识讲解的生动易懂。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浓缩了王主任几十年的办案心得与经验,在讲座的尾声,大家与王主任踊跃交流,认真听取建议,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