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文化 | 请回答,第39期《金道律师》

2019年7月30日

从无到有、从泛到精、从格式多样到规范统一,《金道律师》自2016年全新改版至今已将近四年。历经数年,《金道律师》在逐渐成长,也一直在思考:我们究竟要为读者传递哪些理念?

犹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20周年纪念日所举办的“2016中国律师发展论坛”,一声“中国律师的下一步会怎样?”叩响了全中国律师的心。我们以身为律界一份子的责任与担当,试图在每一期《金道律师》中去回答这个纵横历史、拓展行业的振聋发聩的问题。
请回答
第39期《金道律师》

 

意义是来自于和时代的共鸣,然后与时代一起成全

本期《大咖之声》我们隆重推出法学博士、复旦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我是演说家》全国总冠军熊浩老师的《意义的唤醒》。

我们希望,在你迷茫、困惑的时候,站的高一些、看的远一些、想的透一些。从生存,到生活,到生命;从活下去,到活的好,到获得一种生命的澎湃使命。我们要在这个充满意义的时代,背起使命,用我们哪怕是小小的力量去擦亮共和国的光辉。

一种责任,一种担当

金道律师以推动行业发展为己任,为服务保障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更大的贡献,本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和管理合伙人崔海燕分别担任浙江省律协第十届理事会顾问和副会长,本所14名律师分别担任杭州市律协第九届各专业委员会主任与副主任。这是行业对金道律师的肯定,更是一种期望,我们要肩负起责任与担当,为律师行业的进步努力耕耘。

 

一份荣誉,一份期望

本所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践行人民律师理念,在荣获“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之际,我们更要以此为动力,立足岗位,扎实推动党建与所建稳步发展。

越来越多的金道律师也凭借着专业能力、业务水平、社会责任心取得一定的成绩,在为他们鼓掌的同时,我们也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有了更深的了解。

 

 

 

坚守初心,守望未来

青训营是本所青年培养的一块金字招牌,通过短时间内高强度的头脑风暴与体力磨炼,金道青年得以迅速成长。

借用青训营独立观察员的体悟,“在漫长的律途中,总有那么一刻,我们会抱怨条件的艰苦,难以施展拳脚;总有那么一刻,我们会难掩过程的孤独,动摇前行的决心;总有那么一刻,我们会感到身心已达极限,想要放弃未卜的前路,但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激发着我们的凝聚力与执行力,让大家不落后不掉队,让大家的体力才智发挥到极致;更为关键的,一起经历的“苦难”让大家彼此信任、互相鼓励,成为彼此前行路上深埋心底的最强力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金道所努为为客户提供法律问题的最佳解决之道,本所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杭州禾迈电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合作、由本所担任管理人的浙江省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顺利召开、本所初级合伙人裘红萍代理的案件入选2018浙江省十大知识产权案件及全国50件典型案例。

比战果更重要的是我们一直坚持将学术研究与业务并举,诸如:票交所时代票据业务的新变化;海外家族信托绕不开的VIE架构——从“瑞幸咖啡”上市股权家信托谈起;证据推定规则能否适用于涉及确认亲子关系的行政案件。

我们坚持将每个经典案例纪实刊发,我们也期待青年律师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予以展现。

 

不忘初心,回首来时的路

本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律师应《中国律师》之邀,以“1979-2019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为主题,撰写《我们这一代律师的“顺”》一文。

回首来时的路,我们能清晰地看到那一代律师们不畏栉风沐雨,不惧筚路蓝缕,仍激情昂扬地踏在中国律师事业的康庄大路上,他们还将带领我们年轻的一辈在新时代下闯出一片更“顺”的天地。

我们期待,第39期《金道律师》有你想要的答案,我们更希望,每一期《金道律师》都能让你有所发现、有所启迪、有所收获。

《金道律师》编委
2019年7月

其他详情请至官微“金道律师事务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