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分所资讯 | 第十一期金道宁波法律讲坛成功举行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我国对外交往越来越密切,涉外法律服务需求日益增长。2019年6月20日下午,金道宁波分所邀请金道总所高级合伙人申柱石律师前来作主题为《涉外法律服务的类型和技巧》的专场讲座。此次讲座是第十一期金道宁波法律讲坛,由金道宁波分所主任贺乃洵律师主持。

申律师首先介绍了涉外法律服务的各种类型,然后重点讲了四个方面的涉外法律服务,分别是涉外婚姻家事业务、“一带一路”境外投资业务、海外公司(离岸公司)法律服务以及国际贸易与海商海事。

在涉外婚姻家事业务方面,申律师认为首先应掌握基本婚姻家事案件的处理方法,特别是要了解各种类型财产的处理,在此基础上再做高端婚姻家事业务,包括有涉外因素的婚姻家事案件。

在“一带一路”境外投资业务方面,金道所设有保加利亚办公室,保加利亚也正好是宁波与中东欧的对接市。金道所在对越南、新加坡等国投资上也有一些成功案例。

在海外公司(离岸公司)法律服务方面,金道所对离岸公司的股权架构设计和纠纷处理上也有很多研究和经验。

在国际贸易与海商海事方面,宁波这类案件较多,法律服务的需求也比较旺盛,青年律师也有很多机会。

申律师在分享的过程中还和分所的律师积极互动,解答了分所律师在涉外法律实务中的一些困惑,给了分所律师很多启发,对分所涉外与海商海事业务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