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所高级合伙人申柱石、律师华曼琳应邀为某科技公司作专题讲座

2019年5月20日

2019年5月17日,金道所高级合伙人申柱石、律师华曼琳应邀为杭州某科技公司的员工作公司商业秘密保护、合同签订技巧及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大数据环境中企业信息处处可见,商业机密的安全度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企业的商业秘密被泄露轻则会面临严重的经济损失,重则可能因为企业的核心技术外漏从而导致灭亡。对于员工而言,或出于对单位的不满,或受高额收益诱惑,在职期间或者离职后自己或者与他人合作生产或者经营同类产品、从事同类业务,或者到从事用人单位有竞争关系的其他单位任职,甚至窃取、利用原单位的商业秘密。诸多案例表明,员工侵犯公司的商业秘密,不仅需要承担侵权责任,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产生非常大的负面影响,甚至有可能面临刑事责任,一场牢狱之灾也将无法避免。

在近一个小时的商业秘密专题分享中,申律师结合了著名的力拓案、恒生电子被员工侵犯商业秘密案以及曾在2003年承办的侵犯商业秘密罪等案件,绘声绘色地讲解了商业秘密的含义、范围、特点、侵犯商业秘密的民事、刑事、行政法律责任以及被侵犯商业秘密的若干救济途径。对于公司来说,商业秘密的价值有时候是无法估量的,而浙江地区的商业秘密被侵犯的民事案件居于全国第四,可见浙江企业的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仍需要进一步的加强,企业内部亟需建立一套完整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

紧接着,华曼琳律师根据该公司的产品特性、业务模式及日常为该公司撰写、审查的合同情况,结合案例通过提问与解答的互动模式,向员工讲解了合同的成立、合同的生效、如何订立经济合同、如何办理合同履行手续的法律规定,同时也根据曾经承办的案例提示员工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应注意的风险点及防范措施。即使是简简单单的合同也蕴含着深远的法律问题,稍不注意可能引致难以控制的风险和难以挽回的财产损失。

会后,两位律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讲座获得了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