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所高级合伙人王晓辉律师于杭州市第二期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专题培训班作主题分享

2019年5月8日

2019年5月8日,杭州市律师协会第二期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专题培训班在杭州天元大厦五楼钱潮厅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班邀请到杭州市司法局律师与仲裁工作处许永超副处长,浙江厚启律师事务所主任、杭州市律师协会刑民交叉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胡瑞江,杭州市律师协会刑法专业委员会主任、金道所高级合伙人王晓辉,杭州市律师协会刑诉法专业委员会主任李道演,杭州市律师协会刑事责任风险防范(非诉讼)专业委员会主任沈国勇作主题分享。来自杭州市各律所的近300名律师参加了培训。

王晓辉律师为专题培训班作《恶势力犯罪(集团)的界定与辩护》的分享。金道所刑事团队及其他团队十余名律师参加培训。

王晓辉律师结合4月9日两高两部四个涉黑恶文件,从恶势力的定位与法律规范、恶势力的基本特征、恶势力与恶势力集团及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比较、恶势力对定罪量刑的影响及评价、关于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辩护等五个方面展开梳理恶势力犯罪(集团)的界定与律师的辩护空间。

刑法中并无恶势力的概念,准确定位恶势力,是认定恶势力犯罪的基础,也是律师展开辩护的前提。王晓辉律师结合自己及团队律师办理的四个涉黑恶案件,着重分析了《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出台背景下律师如何把握恶势力的认定标准、正确认定参与身份、利用宽严相济政策及财产辩护等内容,为办理涉黑恶犯罪案件的律师带来一定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