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五四青年节 | 金道所初级合伙人王楠律师作“律师助理成长之道”主题演讲

2019年5月7日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宣传和开展系列五四主题活动,金道所继4月30日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后,金道所品牌与文化专门工作委员会、团支部于5月6日下午共同主办一期五四青年节主题讲座活动。金道所初级合伙人王楠律师分享《律师助理成长之道》,本次讲座由金道所权益合伙人郑梁律师主持。

王楠律师提出本次分享的三个主题:定位、心态、品质。


定位:别出心裁

在青年律师工作、成长过程中,要学会发现他人优点,多多吸收优秀律师的宝贵经验;学会分担团队公共事务。这些对于青年律师个人成长及个人认可度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心态:身放低,心放慢

王楠律师说青年律师需摆正自己的心态和位置。律师要把自己想象成海绵,走出原工作环境的局限,投身律师行业,不断接触、吸收新行业、新知识、新事物;不断开阔眼界、增加自我知识储备。只要有心,还能从许多琐碎的事物中学习到新知识,这些都需要我们有求学的精神,要身放低,心放慢。


品质:让人放心、扬长避短、懂得付出与分享、好的习惯

王楠律师结合其他律师的心得,给出了3条“帮助师傅减少麻烦”的小贴士:

1. 接受工作,只问标准;
2. 请示工作,必带方案;
3. 汇报工作,突出结果。

本次分享,干货满满。在场律师及助理表示今后会以王楠律师为榜样,学习王律师不忘初心的精神、平易近人的姿态以及不计得失的作风。大家纷纷提出自己在工作中的疑惑并得到了王楠律师耐心地解答。

最后,王楠律师进行了总结:走好律师助理成长之道,需掌握工作以及沟通技巧,并要相信时间的力量, 现在的律师助理以后都会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专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