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党员主题活动日 | 金道律师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2019年5月1日

为积极响应杭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下发的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机关公务员、基层党员参观“五四宪法馆”的通知》部署,并结合金道律师事务所党总支2019年党员主题活动日的安排,金道党总支于近日组织部分党员律师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2019年4月26日下午,金道党总支安排三十余名党员律师至“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的其中一个馆区——北山街馆区参观。北山街馆区位于杭州市北山街84号,其中30号楼是毛泽东主席当年在杭州起草新中国第一部宪法时的办公地。新中国成立后,在毛泽东主席亲自主导下,起草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草案,草案由于在西湖边起草,又被称为“西湖稿”。后经修改于1954年9月20日经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全票通过。因其在1954年颁布,故称其为“五四宪法”。

陈列馆分为序厅、复原陈列、主题陈列三大展区,其中,复原陈列馆完整地还原了毛泽东当年起草宪法时的办公场景;主题陈列馆分为6个单元,以时间顺序理清了宪法制定与实施的脉络。金道党员依序进入展厅,驻足于陈列馆中珍贵的历史资料前,带着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历次宪法修订与内容。

 

通过本次参观,金道党员律师感受到了“五四宪法”的诞生历程和深远影响。作为法律人,再一次深化了对宪法精神的认识,增强了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抚今追昔,大家将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努力为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