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所兼职律师陈党积极参与“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8年12月12日

在刚刚结束的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中,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陈党参与了一系列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12月2日,陈党律师作为特邀嘉宾参与录制的“如何让宪法走入生活、走入群众”专题节目,在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我们圆桌会”栏目播出。在电视节目中,陈党律师就宪法宣传教育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宪法的原则和精神,以及如何强化领导干部和公民的宪法意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12月3日,陈党律师应邀为杭州市西湖区住建局的全体党员和行政执法人员作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政府》的专题报告。

12月5日上午,陈党律师应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的邀请,参加了“传承宪法文化、弘扬宪法精神”座谈会,与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总决赛获奖选手围绕宪法文化的传承进行了交流。

12月5日下午,陈党律师为浙江中医药大学教职工讲授宪法修正案的基本内容。

12月7日上午,陈党律师为蒋村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作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国家》的专题讲座。

陈党律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宣传、普及宪法知识为己任,先后担任了“宪法宣讲浙江行”宣讲团成员和浙江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3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通过以来,陈党律师先后为党政机关、法院、检察院和企事业单位作了近30场宪法专题讲座,以实际行动响应宪法“四进”活动:

“宪法进机关”——省文化厅、省安监局、省人防办;杭州市上城区、富阳区、建德市、杭州市司法局、西湖区住建局、温州市开发区管委会;诸暨市人民法院、绍兴市上虞区检察院等;

“宪法进学校”——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等;

“宪法进企业”——华东医药集团、恒丰银行杭州分行、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等;

“宪法进社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街道办事处及其下属社区、西湖区蒋村街道办事处及其下属社区。

此外,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陈党律师还接受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大学、浙江司法警官学院等单位的聘请,为下列培训班的学员讲授宪法:全省公安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信阳市人大领导干部培训班、驻马店市人大主任培训班、浙江省监狱系统第十三期警衔培训班、浙江省监狱系统第八期“司升督”警衔培训班、嘉兴市司法所长培训班、平阳县普法骨干培训班等。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