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所举办区块链法律实务研讨会

2018年9月3日

2018年8月31日下午两点,金道所举办了首期区块链法律实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共有十余家企业和二十余位律师参加。在研讨会开场,金道所王主任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金道所的基本情况并对区块链法律实务的研发表示了高度的重视。

第一场的分享人是金道所的管理合伙人史源律师,主题为《区块链—律师法律服务的蓝海》。
史律师从区块链的定义、特点入手,为在场的人员科普了区块链的基本常识。同时,史律师还介绍了ICO,即首次公开代币发行,着重介绍了律师在ICO项目中如何协助投资人把控风险。最后一个部分,史律师通过几个刑事和民事的现有判例,告知了区块链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

第二场分享人是金道所知识产权律师卢璐,主题为《区块链—知识产权布局和保护》。
卢律师从三个专利实例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可专利性,将区块链技术分为三个层面,针对不同层面的技术分别进行了分析。同时,卢律师还为参会人员介绍了截至2017年国内外关于区块链专利申请和授权的情况,为区块链企业专利布局和侵权风险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卢律师从商业秘密的角度出发,告诫企业要关注企业自身的商业秘密,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第三场分享人是金道下沙分所公司部的冯媛园,主题为《日本ICO攻略》。
冯媛园有十余年在日本生活工作的经历,她从日本“门头沟”公司比特币被窃案出发,介绍了日本《资金决算法》等最新法律、政令的内容。冯媛园重点介绍了“数字货币”、“数字货币从业者”、“登录制度“、“分别管理制度”等概念在法律层面的定性。同时,冯媛园还详细介绍了日本ICO的现状及法律空白点,分析了ICO的具体操作流程并指出其存在的法律风险,并告诫企业无论在何处都应在合法合规的范畴内进行融资,并应加强事后监管。

最后,金道所管理合伙人崔海燕律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她表示金道所一直关注新经济,并通过研发法律服务产品的方式,为金道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金道所首次区块链法律实务研讨会在各方人士的共同关注下圆满结束。

19659405987737409
158819110280757599
514168618469246333
612292691598431350
662189292105091176
700818253301505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