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省委建设法治浙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金道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律师参加省委办公厅法治文化建设调研

2018年8月30日

8月27日至29日,省委建设法治浙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金道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律师陪同省委办公厅相关领导到杭州市、海宁市、绍兴市调研法治文化建设。

一、考察杭州市法治文化建设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杭州市拱墅区老开心茶馆、江干区皋城村及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先是实地查看了全国首家运河法治文化茶馆拱墅区老开心茶馆。听取了拱墅区运河法治文化建设情况汇报,观看将法治文化融入杭州小热昏、杭州评话等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表演。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全国民主法治村——江干区丁兰街道皋城村。听取了皋城村法治文化建设汇报,省委办公厅法治处处长田斌君及省委建设法治浙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胡祥甫对该村法治文化特色建设成果表示肯定。

最后,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听取了《开心学法》栏目组法治文化建设汇报。省委建设法治浙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胡祥甫律师在肯定其法治宣传成果的同时,还指出:“在形式上,法治节目不仅要有杭州本地土色,更要以全国观众都能听懂的方式呈现。在内容上,节目不只是体现继承、遗嘱等老人关心的话题,更要与时俱进创新节目内容,让更多年轻人爱看。”

 

二、考察海宁市法治文化建设

8月28日上午,调查组一行到海宁调研法治文化建设。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亮、嘉兴市委办法治处处长沈志林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海宁法治文化主题园——沁德园、法治文化小镇——南关厢。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海宁关于法治文化建设的工作汇报。

省委办公厅法治处处长田斌君认为,海宁高起点制定实施《关于高水平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实施意见》,工作经验总结到位,并就法治文化研究基地、法治党组织、中国(海宁)法治影视剧制播峰会等工作进行探讨。

省委建设法治浙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胡祥甫律师认为海宁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视,措施得当,思路开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非常值得总结推广。

 

三、考察绍兴市法治文化建设

2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绍兴市考察法治文化建设。绍兴市委副秘书长孙爱保、绍兴市委办公室处长王根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绍兴市中级法院院史陈列馆、绍兴市检察院梁柏台烈士史料陈列馆、越城区斗门街道荷湖村。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绍兴关于法治文化建设的工作汇报。

省委建设法治浙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胡祥甫律师认为,绍兴市将法治文化与名人文化、曲艺文化、法治阵地、主体活动、新媒体相结合的同时,还可以进一步将绍兴师爷文化、古代传统儒家文化等与法治文化深度融合。

1
2
4
5
6
7
8
9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