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共享培训!金道成功联办新《公司法》与《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专题培训班

2024年4月15日

新修订的《公司法》将于2024年7月1日起施行,本次《公司法》的修订力度较大,针对司法实务界诸多法律实践难点进行了回应,特别是对股东认缴期限等公司资本制度、公司治理制度、公司设立、退出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诸多革新。

《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也是近期法律热点,随着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二)的废除,亟需出台新的司法解释对《民法典》合同编部分及与之存在体系关联的合同规则进行细化。

上述法律与司法解释是律师等法律职业共同体亟需掌握、贯通运用的基础性法律规则。在此背景下,2024年4月13日至4月14日,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联合中国行为法学会培训部成功举办《公司法》修订实务及《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法律实务专题培训班

除金道总分所两百余位律师、实习律师参与外,本次专题培训班特向金道所客户、浙江省律协公司专业委员会、其他兄弟律所开放名额,共享培训资源,共同提升。

开班致辞

4月13日上午,金道所党委书记、主任王全明为本次专题培训班作开班致辞。王全明主任首先对参加本次专题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进行授课的钟维、汪洋教授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大家一方面能够积极投入到理论知识的学习、掌握新知,另一方面通过本次培训加深彼此了解,互帮互助,共同提升专业技能。

专题授课

4月13日,由全国人大法工委公司法修改工作专班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钟维作《公司法》修订解析专题授课。钟教授深入剖析了《公司法》修改的背景和要点,从公司资本形成、股东出资、公司分配、股权、股份与债券、股东身份与权利、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深入解析修订变化及影响。

4月14日,由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长聘副教授汪洋作《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解读专题授课。汪教授逐条讲解司法解释,并从合同订立、效力、履行、保全、变更和转让等方面系统讲解合同订立中的第三人责任、缺乏判断能力的认定、预约合同、多份合同效力认定、违背公序良俗合同、越权代表与职务代理、以物抵债协议、向第三人履行的合同、代位权诉讼、债权人撤销权等法律实践中难点、重点问题。

本次专题培训班,从学理的深度、立法的原意,为律师实务工作增加了理论厚度,为金道律师更好开展法律服务提供了一场高质量的培训,全面提升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