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西湖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计玉妹莅临金道所调研西湖区律师工作

2024年4月10日

2024年4月8日,西湖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计玉妹带队赴金道所调研西湖区律师行业发展状况。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蒋敏等陪同调研。市律协西湖分会会长、金道所党委书记、主任王全明,市律协西湖分会副会长黄娟、沈佳颖及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胡波等参加座谈。

调研中,计玉妹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金道所办公场所及党建活动室等。会议伊始,王全明主任致欢迎词,对计玉妹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金道所发展历程、党建工作、业务特色、社会责任、品牌文化、分所建设、荣誉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座谈重点交流了西湖区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发展以及2024年律师发展大会谋划等工作。

西湖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计玉妹

座谈中,王全明主任代表西湖分会系统汇报了行业建设的基本情况,梳理了行业发展中的困难及问题,并就如何推进涉外法律服务和2024年律师发展大会谈了自己的见解及想法。

市律协西湖分会会长、金道所党委书记、主任王全明

最后,针对进一步激发律师队伍干事创业动能,为西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律师智慧和力量,计玉妹局长强调:

01

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作为律师执业的根本遵循和价值取向;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增强党建的向心力、驱动力、凝聚力;要关注青年成长,引导青年律师做对党忠诚的“追梦人”。

02

二要服务中心大局,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广大西湖律师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实践优势,为区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积极建言献策,在纵深推进“六六行动”之际,建言弘法、公正司法、为民普法、营商护法等方面坚守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为西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生态。

03

三要深耕主责主业,持续擦亮西湖律师“金名片”。积极搭建平台,通过西湖律师发展大会、“与青年说”“庭内庭外模拟法庭”等活动,赋能青年律师;深化律师行业“党建共建”的“溢出效应”,将品牌建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创新发展,特别是在做好涉外法治服务,做强市场化调解、做优为企增值化服务上下功夫、展担当、作贡献,努力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和西商走出去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