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妇女节特辑 | 温柔有力量,维护妇女儿童权益,金道女律师一直在路上

2024年3月8日

2024年3月5日,由浙江省妇联主办的“新时代 浙女性”2024年浙江省“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在杭州举办。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成国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忻、省政协副主席陈擎苍出席活动。省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先进妇女和先进集体代表、全省各行各业妇女代表、妇联干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表彰了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集体)等,浙江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金道所副主任崔海燕律师作为分管女工委工作的副会长上台领奖。

崔海燕律师在分管工作中,创建“律师妈妈团”“女律师巡讲团”“女律师普法讲师团”三大载体,凝聚女律师力量,加强女律师间及与社会各界的互动交流,发挥专业优势、践行社会责任,带领全省女律师积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彰显巾帼风采。

右五:金道所副主任崔海燕律师

致敬榜样力量,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律师身影无处不在,法治的种子在广大妇女儿童心中不断生根发芽。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收集了金道女律师过去一年及目前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付出的行动,以期传递法律的力量和温度。

(以下为部分内容展示)

俞菊明

2023年3月8日,金道所高级合伙人俞菊明律师受邀为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女性们作《以案说法,民法典时代我们如何保障女性权益》主题分享。俞菊明律师讲述了自己办理的真实案例,包含恋爱期间的转账分手后能否要回、如何追回配偶在第三者身上花的钱、遇到家暴如何保护自己、离婚财产如何分割等多个主题,助力女性在婚姻中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郭天奇

金道所郭天奇律师连续多年担任杭州市妇联志愿律师,为需要帮助的妇女提供法律支持,解答疑问,获得较高评价。2020年至2023年担任水月社区居委会社区律师,为社区妇女提供法律支持,为年龄较大不便出行的长者上门提供法律服务,收获居民亲笔书写感谢信。

王媛媛

2023年5月25日,金道所王媛媛律师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走进杭州市茅以升实验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教育课,送上一份别样的“节日礼物”。活动中,王媛媛律师围绕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内容,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热点事件问题,为学生们解读法律知识,诠释法治精神。民法典与每个人时时事事发生着关联,王媛媛律师通过生动的举例、有趣的互动解答,让她收获了一众小粉丝,孩子们课后纷纷希望签名赠言。

邓蔚霞

2024年,金道所邓蔚霞律师接受浙江省妇女联合会的委托,承担《浙江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草案)》委托立法的起草论证工作。

徐卉

金道所徐卉律师常年参与杭州市妇联信访工作,帮助有需求的女性进行相关法律问题解答;多次走进社区、图书馆、书店等经济综合体就妇女权益、儿童法律安全等问题进行普法咨询。2023年3月,徐卉律师走进墩和社区就民法典中的婚姻继承编进行普法讲座,就婚姻财产的保护、婚姻中的过错行为、遗嘱的形式及有效性等问题进行讲解。活动后为现场多位女性就关乎其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事后为多位有法律需求的女性提供法律支持,获得一致好评。

张亦晨

2023年度,金道所张亦晨律师先后三次为杭州南肖埠小学作“知识产权保护”“电信网络诈骗法律风险防范”“宪法日普法宣传”等普法公益讲座;先后两次为杭州春芽实验学校开展的“民法典进校园”“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作主题讲座;为杭州绿城育华学校初中部作“未成年人涉网络法律风险防范”讲座;为凯旋街道景芳社区作“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抵制校园暴力”等普法讲座;为西湖区翠苑街道作《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公益普法视频讲解。张亦晨律师在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之路上步履不停,荣获“2023年度杭州市妇女维权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吕枫丽

2024年3月6日,下沙街道新元社区组织妇女前往径山开展暖心文化活动,杭州市钱塘区妇联代表、金道杭州钱塘区分所副主任吕枫丽律师应邀就妇女权益保障方面开展普法宣讲并提供法律咨询。

方晗

2024年3月6日,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内广大妇女群众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营造关心、关爱、关注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金道杭州钱塘区方晗律师受邀到河庄街道东沙湖社区开展《保护她权益,巾帼在行动》主题宣讲。以法为盾,护“她”前行。

杨英文

2024年3月4日—7日,在杭州市钱塘区妇联“国际劳动妇女节”普法活动周期间,金道杭州钱塘区兼职律师杨英文在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湾街道先后开展了“知法学法 做新时代的女性”“婚姻家事指导案例剖析”“财富传承 婚姻家事法律制度”主题讲座。2024年3月5日,杨英文律师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开展“女性权益保护与司法实践”主题讲座,为女大学生恋爱中的法律问题、社会兼职中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

章利雅

2023年11月,金道台州分所章利雅律师代表浙江省温岭市坞根镇妇联参与温岭市妇联组织的“寻找巾帼普法达人”评选活动。其从妇女权益保护的视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摘取部分条款进行解读,并制作成普法宣传视频,以多元化的形式积极参与到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中去,展现巾帼普法达人形象,荣获温岭市“巾帼普法达人”称号。为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进家庭、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出一份绵薄之力。

孙小迪

2024年3月7日,金道台州分所孙小迪律师受邀参与“2024三甲街道巾帼普法乡村行”法律知识宣讲活动,为台州湾新区三甲街道各村妇联主席及街道妇联执委40余人做以《护“她”权益,守“她”美丽》为主题的公益普法讲座,以我国妇女权益保障相关立法情况为开篇,结合案例重点分享女性在婚姻风险防控、劳动特殊保护及农村集体土地中的权益保障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女性法律意识,提高维权能力。

林辉

2024年3月7日上午,洞头区司法局、洞头区半屏社区组织社区法律顾问律师联合开展妇女维权系列主题法治宣传活动。金道温州分所林辉律师作为社区法律顾问受邀为社区女干部和社区群众作“妇女维权”专题讲座。林辉律师通过课件逐项解读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有关法律咨询。当天,林辉律师作为志愿律师还参加了洞头区“建设法治洞头·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主题宣传活动,参与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反对家庭暴力等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深化妇女维权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意识。

坚持法治初心,传递法律温度。金道女律师以职业的信仰、专业的智慧、敬业的精神,热心参与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道路上,让法律之光、法雨春风挥洒在每个角落。感谢各位女律师的倾心付出,也祝福所有女律师们“三八”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