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金道温州分所成功举办最佳法律“代言人”暨普法微视频评选活动

普法微视频

为响应浙江省司法厅法治服务增值化改革的号召,浙江金道(温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普法微视频征集活动,并于2024年2月27日开展了所内评选活动,现评选活动已顺利结束。

获奖作品 注意,千万不可!两人在微信群‘对战’之后,摊上事儿了”

经过所内同事的投票,最终评选出“最佳法律代言人”的作品为“注意,千万不可!两人在微信群‘对战’之后,摊上事儿了”。该作品由陈宣浩律师及实习律师任子玉创作并演绎,用生活中的小剧情衍生出相关法律知识,润物细无声,使观看者受益匪浅。在此,我们对获奖作品和创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并期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普法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优秀作品

除了获奖作品外,参加评选的其他作品也都展现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和极具创意的优秀特点。这些作品不仅生动演绎了时下热门话题和生活实事,还对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其中包括戴海挺律师的作品“朋友圈卖烟花爆竹违法吗”、实习律师王心怡的作品“假如以直播带货的方式普法”以及张杨旭律师的作品“婚约另一方及其实际接收彩礼父母可以作为共同被告”。这些作品的涵盖面广,不仅引人深思,也有助于普及法律知识,为普法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在普法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朋友圈卖烟花爆竹违法吗”

“假如以直播带货的方式普法”

“婚约另一方

及其实际接收彩礼父母

可以作为共同被告”

一次对法律内容的“代言”,就是一次对公众的法治示范。通过这样的活动,展现了新时代普法工作的活力和创造力。金道温州分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普法工作,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力量,为普及法律知识、提升公民法治意识作出积极贡献。

浙江金道(温州)律师事务所

成立于2020年5月21日,设址温州中心城区,齐聚七十余名业务能力精湛、颇具发展潜力的行业精英,创始人均为温州本地具有知名度和专业优势的资深律师。现有多名律师担任区政协委员,多家政府法律顾问,温州市政府立法专家、人大立法专家、法治监督员、仲裁委仲裁员、市(区县)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区行政执法监督员,省市律协专门、专业委员会的相关职务等。

金道温州分所遵循“守信如金,为业载道”的执业理念,力争为客户寻求法律问题的最佳解决之道。金道温州分所以建设有专业优势的规模所为发展目标,设有常年法律顾问、刑事辩护、建设工程和房地产、金融和资产处置、知识产权、民商事诉讼等多个专业团队,与总所建立了广泛的合作机制,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将为浙南地区的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端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