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浙江工商大学11名学子赴金道所进行毕业实习

2024年2月27日

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2024年2月26日,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本科的11名学子踏着二月底的春风来到金道所,正式展开为期2个月的毕业实习。金道所与浙江工商大学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已近7年,作为浙江工商大学的定点实习基地,金道所为本次来所实习的学子举行了欢迎仪式。金道所咨询与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王潭海,人事管理与考评工作委员会主任茅玮民,一体化运营服务中心经理陈小芳参加了本次欢迎仪式,并与学子展开深入交流。

首先,王潭海律师致欢迎辞。王律师同时作为本次浙江工商大学赴金道所实习队伍的指导老师,对于学子未来开展的实习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以主动的态度投入实习工作,将理论付诸实践,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律师职业,能够在本次实习中积累宝贵经验,挖掘未来价值。

接下来,茅玮民律师引申主动学习话题,与大家就如何积累实习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学子们充分发挥时间价值,在有限的工作与资源中主动探求学习机会,积累实务经验与心得。

随后,陈小芳经理简要介绍了金道所的发展情况,并且对就业选择及后勤保障等问题与学子分享心得。金道所是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律所,期望学子们能够在学习的同时感受职场中的温馨,也在两个月的摸索中探寻未来方向。

分享后,实习生们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交流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未来两个月的实习计划,大家在融洽的氛围中迎来了欢迎仪式的尾声。最后,由行政人员对收案、风控、归档等内容中的基础工作流程与注意事项进行培训。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自2017年始,金道所与浙江工商大学正式建立全面的院所战略合作关系,并在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设立“金道奖学金”。同时,金道所将继续与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进行深入的合作,鼓励和支持浙江工商大学的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为有决心、有信仰的青年们提供有保障的实践平台,助力法学人才成长,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社会力量。

人才引进

金道总分所吸引了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北京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以及牛津大学、巴黎第二大学、早稻田大学、波士顿大学、杜兰大学等境内外知名院校的优秀学生和人才。目前金道总分所博士24人,教授20人,硕博导师15人。今后,欢迎全国各地更多的优秀学生和人才选择金道所,我们也希望与各大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探索法律人才培养机制,建立法律人才培育体系,实现共建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