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分所资讯 | 金道杭州钱塘区分所举办“用‘爱’与‘法’编织无‘碍’环境”普法活动月系列活动

“用‘爱’与‘法’编织无‘碍’环境”

钱塘区残疾人法律援助律师团

《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将于2023年9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加大无障碍理念和知识宣传力度,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无障碍法律观念,杭州市钱塘区残疾人联合会同各街道办事处、浙江金道(钱塘区)律师事务所在各街道村社举办“用‘爱’与‘法’编织无‘碍’环境”普法活动月系列活动

由金道杭州钱塘区分所副主任吕枫丽律师领衔,杨宣符琳琳方晗刘瑛胡微冯梦媛等多名金道律师组成的残疾人法律援助律师团在钱塘区各街道、村社共计举办了10场普法宣传活动,吸引残疾人工作者、残障人士、社区居民5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法援团律师们开展了系列普法讲座,介绍了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说明无障碍建设立法的必要性。同时,讲解了与残疾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亚残运、反诈骗、残疾人劳动用工等知识,还为现场群众解答了保障残疾人法律权益的常见疑难问题以及残疾人劳动用工、教育权益保护等涉残涉法咨询,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金道杭州钱塘区分所副主任吕枫丽律师

金道杭州钱塘区分所杨宣律师

金道杭州钱塘区分所符琳琳律师

金道杭州钱塘区分所方晗律师

 钱塘区司法局局长徐志忠在临江街道萧东村普法活动上提出,依据“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原则,区残联认真落实普法责任,会同各街道、金道所广泛开展残疾人法律服务宣传,既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宣传,弘扬法治精神,又推进了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扩大了残疾人法律服务的社会影响。接下来,希望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继续合力打造具有钱塘特色的残疾人法律援助品牌,更好地维护和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推进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

钱塘区司法局局长徐志忠

 钱塘区残联党组成员马春雷在河庄街道建设村普法活动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普法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朋友及亲属的法治意识,让大家更好地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在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中贡献更多力量。

钱塘区残联党组成员马春雷

 活动最后,法援团负责人吕枫丽律师也表态,浙江金道(钱塘区)律师事务所一直扎实推进普法宣传工作,致力于打造具有钱塘特色的残疾人法律援助品牌。接下来,金道杭州钱塘区分所将继续在司法行政机关、残联组织带领下,加大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力度,扎实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帮扶、扶残助残等实践活动,提高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服务的水平,用法治保障促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活动剪影

2023年8月14日上午,义蓬街道金泉村普法活动

2023年8月15日上午,义蓬街道蓬园村普法活动

2023年8月15日下午,义蓬街道春园村普法活动

2023年8月21日上午,下沙街道湾南党群服务中心普法活动

2023年8月21日下午,白杨街道邻里社区普法活动

2023年8月22日上午,河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普法活动

2023年8月22日下午,河庄街道建设村普法活动

2023年8月23日上午,新湾街道新北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普法活动

2023年8月24日上午,临江街道萧东村普法活动

2023年8月24日下午,前进街道三丰村普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