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荣誉 | 金道律师荣获“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企业合规业务”专题论坛暨2021年省律师法学研究会理论年会优秀论文二、三等奖

2021年11月6日,由浙江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浙江省律师协会联合主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企业合规业务”专题论坛暨2021年省律师法学研究会理论年会在杭举行。此次会议旨在提高我省律师在企业合规业务领域的服务水平,强化律师服务企业合规的理论和实务研究。本所主任王全明,管理合伙人王晓辉,权益合伙人王楠,兼职律师董文辉,台州分所主任朱艇,温州分所党支部书记肖立峰等律师参与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共分为开幕式、主题分享、闭幕式三个部分。在主题分享环节,本所主任、省律师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省律协公司委主任王全明律师担任第二单元“平台经济的合规与风险防范”的点评人。他点评认为,该单元的四篇论文各有亮点,都能在一定程度上结合理论与实践来研究企业合规问题,但文章仍有提升空间,例如个别论文存在参考资料较少、研究不够深入、不贴近企业实际需求等问题,期望各位论文作者能将进一步深化研究,助力企业合规发展。

本所王楠律师、董文辉律师、朱艇律师则作为论文代表,分别在“律师在企业合规管理中的作用”“企业合规体系构建”“企业合规不起诉的理论与实践”三个单元作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三篇、二等奖论文六篇、三等奖论文十二篇,优秀奖论文十篇。本所王晓辉律师、王楠律师、袁继红律师、茅莹律师撰写的《律师参与专项刑事合规考察的实践探索——以串通投标合规考察为例》荣获二等奖,董文辉律师、王晓辉律师撰写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涉案企业刑事合规治理的启示》,朱艇律师、朱娅平律师、戴振宇律师、孙小迪实习律师撰写的《律师参与合规不起诉试点的探索及建议》,肖立峰律师撰写的《论新时期平台经济的“长治久安”》分获三等奖。

《律师参与专项刑事合规考察的实践探索——以串通投标合规考察为例》荣获二等奖

《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涉案企业刑事合规治理的启示》荣获三等奖

《律师参与合规不起诉试点的探索及建议》荣获三等奖

《论新时期平台经济的“长治久安”》荣获三等奖

金道合规法律服务中心自2019年8月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律师编写法律服务产品、合规系列书籍、合规论文等,荣获多个奖项。其中,本所刑事团队在刑事合规领域较早关注并高度重视刑事合规问题,积极向国内权威刑事合规专家学者寻求智力支持,围绕刑事合规问题形成常态化的研讨制度,通过对刑事合规的基本原理和落地实践开展专题研究,对刑事合规的认识不断深入、精细和专业。同时,本所刑事团队积极致力于刑事合规实践,不仅入选温州市企业刑事合规独立监管人名录库,还先后与省内多家检察机关就专项合规计划的打造与监管展开合作,亦有多家企业聘请金道刑事团队律师打造刑事合规专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