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茅莹

茅莹 律师

教育背景:

北京师范大学  刑法学硕士

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交流学习

业务专长:

刑事法律业务

典型案例:

协助办理金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最终判处缓刑;

协助办理金某某涉嫌寻衅滋事一案获撤案处理;

协助办理江某某涉嫌走私普通货物一案获罪轻处理;

协助办理东融、魔方宝、金储宝等P2P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取得良好的辩护效果。

主要理论研究:

曾在《杭州司法》微信公众号上发表《75岁老太因种花被判了刑,律师说此花万万碰不得》《55岁男子娶20岁智障女孩为妻,且听杭州律师说说这桩婚事的法律效力》等多篇时评;

曾在《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山西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等学术期刊发表数篇专业论文,例如《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特征研究》《收受礼金行为的刑法规制》《网络服务提供者不作为的刑事责任边界探析》等;

曾在《金道律师》上发表《自首=“免死金牌”——评广西10岁女童被奸杀案》《长租公寓集体爆雷,是合同违约还是合同诈骗?》等数篇理论文章。

主要荣誉:

参与撰写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主观明知认定争议和解决路径》曾获第七届杭州律师论坛刑法分论坛三等奖;

在校期间曾获北京师范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江南大学国家奖学金,江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

联系方式:

手机:18810538322
邮箱:my@zjbl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