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金道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律师应邀为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作《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年6月29日

6月29日上午,全国优秀律师、全国优秀法律顾问、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律师应邀为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嘉临主持,厅领导班子,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公路管理中心处级以上干部,省港航管理中心、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省交通信息中心、省交通宣传与保障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共分为五大部分。第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的“前世今生” 主要讲述了民法的起源以及我国《民法典》的制定过程。第二部分梳理了我国民商立法的体例与《民法典》的基本框架结构。第三部分则对民法的价值理念进行了剖析。第四部分结合现实案例对《民法典》中的立法亮点作了讲解。第五部分则对本次讲座作了小结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对法治建设的思考。

本次讲座内容,既有从罗马法到德国民法典的对《民法典》“诞生”的追本溯源,又有物权体系、合同效力的认定、侵权责任的形态等法理知识,还有高空抛物、遗产继承、离婚冷静期等身边的事例、生活的案例。

讲座结束时,胡嘉临副厅长对本次讲座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胡祥甫律师在讲座中将古今中外典故与自身办案实践经验相结合,谈古论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介绍了《民法典》的前世今生、框架结构、价值理念和立法亮点,我们要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