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2019年度第四期“金道·阅享会”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27日下午,浙江金道(宁波)律师事务所团支部于本咖啡举办本年度第四期“金道·阅享会”活动,本所律师、实习律师以及行政人员等积极参加了本期活动,不同于以往,本期活动的分享范围不仅局限于书籍,还新增了电影和报刊文章。


当天冯皓律师带来了《法律炼金术——区块链法律实践剖析》一书,目前区块链是一个热门的新概念,该领域存在法律空白,通过冯律师的分享,大家对区块链形成了初步的认识。实习律师刘萍对黑塞的小说《德米安》进行了分享,小说序言中“我们可以彼此了解,但真正了解资金的却只有每个人本人”的看法让她颇有感触,我们应当认识自己、做自己的引路人。行政吴佳颖带来的书籍同样也提到了自我认识的重要性,《关系的真谛:做人交友处世》一书的作者是印度著名哲学家克里希那穆提,认识自我是解决心理、社会和经济问题的通途。认识自己是人生必修课。实习律师徐赤波再一次带来了莫言作品,《蛙》以姑姑的人生经历为线索,展现了那个年代的生育史,他感慨莫言的作品总是能用放大化的写作方式直击人们的灵魂最痛处。王慧珍律师从解析主人公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月亮与六便士》,主人公在中年放弃家庭和体面的工作,执意实现自己的画家梦,最后穷困潦倒死在热带小岛上的故事,让不同的人对此有不一样的理解。实习律师张亚宇同大家分享了《人民法院报》中对一名法官的报道,其中提到的王阳明《知行录》,“知行合一”的理念对我们的日常工作也具有指导意义。最后,季建婷律师和冯志豪律师分享了两部以律师为主人公的电影。季律师的《费城故事》,讲述了一名律师因为染上艾滋病而被老板解雇,后来在另一名律师的帮助之下为艾滋病人争取权益的故事,电影在法律理性和生活的感性中互为递进,让人动容。冯志豪律师给大家带来了电影《辩护人》的分享,电影主人公年轻时穷困潦倒,在成为律师后变得唯利是图,直到恩人的孩子被国安局所迫害,因为不愿自己的孩子今后也生活在这样无自由不民主环境中,于是他走上了为民主辩护的道路。最后,经过大家的投票,刘萍蝉联了本期“金道·阅享会”的三好读者。


本期活动为“金道·阅享会”在2019年度画上圆满的句号,今年的活动收获满满,小伙伴们之间的思想的碰撞令人印象深刻,通勤的地铁上拿起一份报纸,工作间隙捧起一本书,回家之后看一部电影,也算是快节奏工作中的一种调剂,期待明年形式更为丰富的“金道·阅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