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第十六期金道宁波法律讲坛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2日下午,第十六期金道宁波法律讲坛成功举办,讲坛邀请到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王耀军律师为大家分享《房地产融资的法律问题》。

王耀军律师从房地产基础概念、尽职调查阶段、协议阶段的注意事项以及明股实债是否允许等四个方面对房地产融资中的问题进行了分享。王律师首先结合图表为大家展示了房地产融资的过程,明确了房地产融资的相关概念和类型。接着,王律师从程序、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对于尽职调查进行了梳理,他特别指出需要仔细确认《土地出让合同》中是否存在对后续开发主体的限制。而在协议阶段,我们律师需要重点关注股权转让退出机制,尤其是需要注意保证责任、股权回购、权利质押条款。最后,王律师结合案例分享了自己对于“明股实债”相关问题的看法。

 

关于房地产融资相关法律问题的分享结束后,宁波分所律师与王律师就房屋租赁案件、对赌协议以及长租房暴雷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交换了彼此的看法与见解。